“五彩传说”做客 草原孩子震撼人心(2)
2008年10月17日 15:08凤凰娱乐 】 【打印

明德泉谈投资 挖掘文化遗产是根本目的

主持人:明总投资之前想到它会成功吗?

明德泉:没想到,我只想到这是民族的文化、草原的文化,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我们不应该将它埋藏草原之中,应该把它挖掘出来,让中国人去享受,让世界的人都去享受。我只想做一点事情,没有想到达到如此的效果,确实没有想到。

主持人:现在这个效果达到了吗?很多人都好评如潮,社会各界、媒体界的人都非常赞赏,说非常成功,《五彩传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明德泉:这个成绩的取得在于这些孩子。因为我们民族的文化、古老的文化通过这37个孩子带给大家,这些孩子做了最大的贡献。大家看到如此这么好的歌、这么好的文化,通过这37个孩子,最小的5岁,大的13岁带给大家。应该说是是天籁之音。

主持人:你对他们下一步的发展有什么计划和设想?

明德泉:这些瑰宝、这么好的文化,作为我、作为公司、作为大家,都应该伸出手帮助,把文化推向整个中国、推向世界,让世界的人都来享受这个文化,因为它能给人的心灵、思想都有一个深深的启迪和慰藉。

主持人:这三个小朋友在这里也等久了,没让你们说话(笑)。现在想请导演介绍三位小朋友给各位网友认识。

小喆:阿木尔其其格刚才已经说过了。

主持人:可以讲讲故事。

小喆:阿木尔其其格是我们团里最大的孩子之一,也是我们的班长,非常优秀,在合唱团里是骨干。阿木尔其其格自己说一说吧?我想她们可以给大家唱一小段。阿木尔其其格你给大家唱一个《巴尔虎鞋子》。

小演员现场献唱 纯真歌声动人

(阿木尔其其格熬成在新浪现场演唱)

主持人:非常好,这是你天生的嗓子吗?

阿木尔其其格:天生的。

主持人:从小就在家里唱歌,你的外语很好是因为什么原因?

阿木尔其其格:是在学校学的。

主持人:功课也非常好是吧。上台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紧张?

阿木尔其其格:有一点点。

主持人:但还是表演下来了,非常可爱。接下来请导演介绍第二位非常可爱的坐在中间的这位小朋友。

小喆:大家看过演出的,都会对她有印象。她叫熬成,熬成跟大家说一说你为什么叫熬成。熬成在我们团里的任务是娱乐大家,我们对她唱歌并没有特殊的要求,她的主要工作就是表演,包括有她的摔跤、一些节目。因为她的形象很特殊。熬成今年只有五岁,还不到六岁,我代她说。她是在北京奥运成功出生的,是一位很有重量级的小朋友。

主持人:听说熬成加入合唱团也是机缘巧合。

小喆:我们想我们这个团不光是唱歌,需要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小朋友、有特色的节目,而熬成具备了她所有的别的孩子没有的特点,可能她唱的歌没有别的孩子那么突出,她的游戏状态,包括她所能表演的节目,也是别的小朋友所不能做的。她的作用在团里大家也是看到了,很幸运能够找到像熬成、巴特尔·道尔吉这样后加入的孩子,非常了不起。

主持人:我听说熬成加入也是机缘巧合。

小喆:因为她是克族,也是俄温克族老师推荐的,当时我们第一眼看到这个孩子,觉得她太可爱、太有特点了,当然她现在唱歌也是越来越好,也是很不错的。

主持人:下面请小喆介绍一下巴特尔·道尔吉。

小喆:巴特尔·道尔吉也是现在团里的领唱。她到团里边的时候带来的歌曲,我们叫做《母亲》的一首巴尔虎民歌,感动了所有的人,我们团里的人每听到一次她唱歌都会泪流满面。因为这里边的情感,尤其是对于呼伦贝尔地区,对于蒙古民族来说是一个特别深刻的感情,我们听了是这样一种感觉。而且她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天生的歌唱家。巴特尔·道尔吉给大家唱一段。

主持人:我非常想知道巴特尔·道尔吉刚才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巴特尔·道尔吉:想妈妈。

主持人:这首歌就是唱妈妈。

巴特尔·道尔吉:对。

主持人:歌词是什么?

巴特尔·道尔吉想念母亲。在远方想着妈妈。

主持人:巴特尔·道尔吉今年多大?

巴特尔·道尔吉:13岁。

主持人:就能唱出这样的歌曲。

明德泉:能驯三匹马。

小喆:我们的驯马手。他们心里面的从容和状态、心境是我们城里面孩子包括成人都是做不到的,他们才能在舞台上有那么平稳、那么稳定的一种心理素质,这真的只有草原上的孩子才具备的特点。

主持人:他们一点都不紧张。

小喆:对,他们一点都不紧张。

主持人:刚才我听到巴特尔·道尔吉和阿木尔其其格都是唱得很不错。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明德泉:这是草原文化,很豪放,这是他们天生存在的一种宽阔、豪放。巴特尔·道尔吉的这首歌其实我们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是跟他爷爷奶奶学的。

主持人:在北京去了哪些地方玩了?

巴特尔·道尔吉:动物园。

主持人:看了熊猫。

巴特尔·道尔吉:看了。

主持人:北京的食物喜欢吃什么?

巴特尔·道尔吉:麦当劳。

主持人:熬成喜欢吃什么?

熬成:肯德基。

主持人:阿木尔其其格喜欢吃什么东西?

阿木尔其其格:肯德基。

主持人:都是肯德基呀。看来小朋友的口味是很相似的。

明德泉:由于这些孩子在草原,有些根本没有进过城。当他们来到城里,看到肯德基、麦当劳,觉得这个好吃,当然就喜欢吃。

主持人:咱们的巴特尔·道尔吉上台表演的时候会紧张吗?

巴特尔·道尔吉:不紧张。

主持人:一点都不紧张吗?为什么不紧张,很多人都不紧张,唱坏了怎么办?你有担心自己唱坏了吗?

巴特尔·道尔吉:没有。

主持人:草原小朋友心理素质真的很不错,让人很赞叹。刚才可能我们的各位网友已经认识了这些小朋友,以后大家都会叫出他们的名字。接下来还要请教明总,因为我知道您这次可以说是做了一个善事,现在做善事的企业家也是越来越多了,怎么看待企业家来做慈善事业这种现象?

明德泉:作为企业家,当他富裕到一定程度不再为自己,为大家,为民众,为国家,他可能感觉不到自己在做贡献,他确确实实是在给国家、给人民做贡献。当然你可以选择做贡献,可以选择不做贡献。像我出资、出品这个节目,另外这台节目,民族的文化、民族的瑰宝我赶上了我。所以,我特别希望中国的企业家,当你赶商务论是文化还是其它方面,只要是慈善事业,你就应该帮助。说句实话,我做这一块接触到很多失学的孩子、看不起病的孩子,我知道我肯定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难题。这些孩子,可能大家还不知道,70%特别困难,上学连学费都交不起,家庭还很苦。比如咱们唱歌的有两个孩子,爸爸去世了,他现在还不知道。其中有一个孩子,在晚会上看到有驯鹿的孩子,他妈妈为了来参加这个节目看看孩子,没有钱来,电视里也体现了,他家一年收7000块钱,一家人的生活。他妈妈来北京看看孩子,从来没来过北京,政府知道了以后,给她买的车票。其中还有一个孩子,他妈妈到海拉尔看孩子出了车祸,残废了。很多上不起学的孩子有很多。有一个孩子的父母,他爸他妈给别人放羊挣钱养孩子。

所以,咱们成立一个基金会,我希望大家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帮助这些孩子去实现他们的理想。现在牧区还有很多孩子,他们的家庭很困难,他们天生嗓音、天籁的声音,给大家带来很多精神的健康。我们做企业的人,也稍微伸出手帮助这些孩子,帮助中国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