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大闹”电影圈 中国导演选择集体性沉默?

2013年06月29日 03:25
来源:凤凰网娱乐综合

  本组图片均为《小时代》剧照。(资料图)

本组图片均为《小时代》剧照。(资料图)

郭敬明一肩双挑编剧与导演两职的电影《小时代》零点首映取得票房750万,首日票房7100万,首映当天即全面刷新2D国产片、2D引进片、3D国产片等多项中国影史纪录,取得傲人战绩。如此强劲的数据也再次证明《小时代》俨然已成为当下全新类型影片的香饽饽。

7100万破多重纪录

《小时代》的零点首映场以750万打破2D引进片《变形金刚2》的350万纪录,也超过了3D国产片《画皮2》的419万纪录。而此前2D华语电影首映日票房纪录的桂冠还属于两个月前热映的《致青春》,该片首映日有4500万进账。同样是导演的处女作,同样以讲述青春情感为题材,《小时代》则目标精准地指向了“平均年龄21岁”的90后观众。

27日首映当天,《小时代》在20个城市的排片达45.01%,几乎占尽半壁江山。据了解,《小时代》同时打破了电影首日排场纪录,超过《钢铁侠3》首日的3.3万场。据电影票房贴吧分析,《小时代》此后的排片也将因超强的首日表现再度提升。

传递温情正能量

《小时代》以繁华现代的上海为故事背景,主人公的衣食住行也尽显“高端大气”范儿,但电影描绘浮夸生活的同时也在传递奋斗向上的正能量。剥开层层华丽外壳,《小时代》告诉我们华服与高脚杯的背后离不开主人公的艰辛付出。如导演郭敬明曾经所言:“追求物质一定回避不掉,我不拍电影大家也会追求物质,《小时代》鼓励大家为了梦想去拼搏,努力去站在更高的舞台上,这是很正面的力量。” (来源:大连晚报)

中国导演选择集体性沉默

《小时代》还没上映便已大热,郭敬明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电影本身所传递的价值观也掀起了广泛讨论。喜爱它的人称赞:这是一部不屑于掩饰欲望的电影,但它目标受众明确,商业上精准制导,观众需要什么,它就给予了什么,在电影“造梦功能”这件事上,《小时代》比谁都做得好;憎恶它的人“恨之入骨”:它逻辑混乱、叙事不足、满屏浮华、毫无诚意,是在贩卖丑陋的价值观,几乎连合格的电影都不是。

面对《小时代》铺天盖地的话题和“碾压式”的排片策略大闹电影圈,资深媒体人刘春就在微博上大发感慨:“小四以瘦小精致之躯,把庞大的中国电影搞得苦笑不得。面对排山倒海的90后和密不透风的排片,中国导演选择集体性沉默。目前比分1:0。”

[责任编辑:周柯如彦] 标签:票房 时代 纪录

相关专题: 郭敬明电影《小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