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帝德尼罗:表演永远是乐趣


来源:渤海日报

人参与 评论

由马丁·斯科塞斯监制、吕克·贝松自编自导的黑帮大片《别惹我》正在内地大银幕上热映,影片主演、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日前通过片方接受了媒体邮件采访。这位年过七旬的“戏王之王”言语间尽是对电影的热爱,虽然平日里也像个普通老头儿一样过日子,但表演永远能带给他最多乐趣。

罗伯特·德尼罗

罗伯特·德尼罗

渤海早报记者 闫晓茜

马丁·斯科塞斯监制、吕克·贝松自编自导的黑帮大片《别惹我》正在内地大银幕上热映,影片主演、奥斯卡影帝罗伯特·德尼罗日前通过片方接受了媒体邮件采访。这位年过七旬的“戏王之王”言语间尽是对电影的热爱,虽然平日里也像个普通老头儿一样过日子,但表演永远能带给他最多乐趣。

为角色可做任何改变

近150部电影、2座奥斯卡小金人、2座金球奖、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柏林电影节杰出艺术贡献奖,好莱坞把“戏王之王”的称号授予罗伯特·德尼罗算得上实至名归。特别是他在《教父2》《出租车司机》《美国往事》等影片中饰演的硬汉形象,是世界影史中不可磨灭的经典角色。在新片《别惹我》中,德尼罗再次饰演“黑帮老大”,少了几分凶狠,多了一些可爱。“以我现在的年龄,当然是演父亲,还会演祖父。”德尼罗谈到出演这部影片的原因,“这次的《别惹我》,我就是觉得剧本不错,也觉得角色有意思,为什么不演呢?我是一名演员,为好角色做任何改变都是必要的。”

实际上,一直以来,德尼罗都坚持着“为角色改变”这个信念,有时甚至不惜自毁形象。德尼罗回忆道:“我记得拍《出租车司机》时,我开了两个星期的车,甚至拿到了出租车许可证。我把自己当成角色,这样才会产生很多原本剧本中没有的东西。在演《愤怒的公牛》时,我一阶段一阶段地改变体重,不停地吃,到最后身体完全变形。”当时为了演好昔日的拳击冠军,德尼罗与影片的原型人物共同生活了好几个月,并不顾高血压增加了23公斤体重,他也凭借此角色得到了奥斯卡影帝的奖杯。

当演员时服从导演

虽然贵为奥斯卡影帝,但德尼罗却并无国际大腕的架子,更不像他饰演的角色那么冷酷无情。“如果我愿意和这个导演合作,那我宁愿全部听他的。演员服从导演,这是对导演的尊重。所以大部分人只要和我合作过一次,就不会觉得我可怕。”

但谈及自己担任导演时候的状态,德尼罗笑言自己是个“挺强势的导演”。“开拍前,演员有什么想法,我愿意一起讨论,最终确定一个方法。开拍后,还是听我的吧,不然太多声音我会听不清自己的想法。”

德尼罗透露,自己现在仍会常常把自己以前拍过的电影拿出来看,并称“有时挺讨厌自己”。而他最钟爱的还是经典电影,比如伊丽莎白·泰勒《郎心如铁》,还有在《教父1》中出演维托的马兰·白龙度的作品。“对我来说,看经典电影相当于学习,看自己,发现很多东西可以做得更好。看别人的也是这样。”

从表演中找到乐趣

如今,这位“戏王之王”已经年过七旬。但对德尼罗来说,电影是他永远都不会放弃的事业与爱好。“不工作的时候,我会在家待着,过一个老头儿该过的生活。这样平静的日子,我很享受也很喜欢。”德尼罗坦言自己平日的生活很有规律,“但总会想去做些和电影有关的事情,去演点儿什么,拍点儿什么,我才能找到更多的乐趣。”所以他无法想象如果自己不拍电影会做什么,还开心地表示希望“将导演进行到底”,“我会继续当导演,和表演一样,这是我的乐趣所在。”

德尼罗的儿子也已经进入演艺圈开始打拼。问及是否会以自己的人脉为孩子“铺路”,德尼罗不置可否:“孩子们大了,有自己的事业,不管做什么、怎么做,说实话我都管不了太多。如果我能提供点帮助的话,那我很乐意。但每个人的人生路,还得自己走。”

标签:影史 片方 影片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