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咏请辞央视赴大学任教 专家:哈文夫妻明智


来源:华商报

”  2007年,坊间就传出李咏请辞央视的消息,不过随后很快就被证实为假消息。若离开央视,他可以把人事关系放在学校,继续做主持人,比如在北京卫视主持节目的王刚,目前人事关系也在播音系。

李咏、哈文(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网曝李咏将离开央视 拟往传媒大学任教

职场制衡:上下级关系,制约发展

连续两年执导央视春晚的能力,让哈文的职位几级跳,目前她已被任命为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如此看来,她与李咏的工作关系已从同事变成了上下级,“像李咏和哈文这种成熟的职场人,职级上的变化,不至于影响他们的心情,但从管理的角度来说,上下级存在亲戚关系,会令工作过程中的调动、分配、变化、决策变得不容易做,这种隐形的影响,相互牵制两人的发展。”也不排除此次调整工作是央视方面的建议。

家庭分配:总有一方照顾家庭

“从家庭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个理智的决定,夫妇都是事业型人,离婚的例子就特别多。”付春芳解释,孩子教育、聚少离多、照顾不了家庭,都会成为事业型家庭分崩离析的诱因,“因而聪明的职场人,进入婚姻尤其生儿育女后,不管男方还是女方,当一方在职场上处于失利境遇时,应当适时选择倾向于家庭的工作,妻子升职意味着工作量的增大,而大学教师工作相对清闲,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女儿和家庭。”

职业规划:出走未必就是坏选择

付春芳认为,与李咏前期的发展相比,目前的工作状况似乎进入瓶颈期,“在原本的工作环境中,生产不了更好的作品,可是同一个行业中,却有不错的机会抛来橄榄枝,新环境、新团队、新创意,从职场规划的角度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李咏 中国传媒 请辞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