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封门诡影》定档10月 “中国第一鬼村”搬上大银幕


来源:新快报

从去年开始,有多部号称是封门村题材的电影陆续上映,不过没有一部是在封门村真正实地取景拍摄。据透露《封门诡影》重点突出纪实风格,还加入了全新的元素——封门村那道终极之“门”。

《封门诡影》定档10月

新快报讯 由轰动全国的封门村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惊悚悬疑电影《封门诡影》,近日宣布将于10月18日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2012年底, 一群驴友闯入了位于中国河南省境内的无人村封门村所遇到的一系列恐怖经历,突出纪实风格,也加入了全新的元素——封门村的“门”到底在哪里?

“中国第一鬼村”搬上大银幕

因央视一档关于“封门村”的探索揭秘节目,引发了网友和媒体对于这个偏僻小村庄的关注。孟非在其主持的一档故事真人秀栏目中,对封门村所发生的怪异事情几次表示“不太舒服”,“中国第一鬼村”的衔头也就不胫而走。

从去年开始,有多部号称是封门村题材的电影陆续上映,不过没有一部是在封门村真正实地取景拍摄。而这部《封门诡影》也算是第一次把“中国第一鬼村”搬上了大银幕。据悉,片中的故事一半改编自真实事件。封门村30年前一夜间全村村民离奇失踪,此后路经此地的旅行者常常遭遇到诸如鬼打墙、突发高烧、三道抓痕、指南针失灵等灵异事件。影片导演王孟圆表示,为了原汁原味还原封门村,电影开拍之初,他和工作人员曾经花费数月时间实地勘察整个无人村落。为寻找拍摄灵感,他甚至在封门村单独露营过数天,亲身体验无人村的神秘和诡异。实际拍摄中,全片的大部分戏份也都在封门村实地取景拍摄。无人村内的鬼屋、悬棺、太师椅等标志性建筑和实物都在影片中得以全景展现。再有电影中出现的许多角色确有其人。驴友叙述中被多次提及的老婆婆、遗像中的老大爷、莫明出现三道抓痕的网友等都会出现在电影中。这种现实和影像双重恐惧相叠加的呈现方式,将会带给观众最刺激的感官体验。

纪实风格体验真实恐怖

很多恐怖片都号称在拍摄过程中遇到过比较灵异的事件,这次《封门诡影》也不例外。据导演回忆,在封门村实地拍摄过程中,曾经多次遭遇灵异事件:摄影灯莫明爆裂,主创人员集体被鬼压床,甚至有同到封门村拍摄的其他剧组因导演遭遇车祸而停工……这些匪夷所思的事件,对热衷灵异、视恐惧为享受的恐怖片受众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为此,片方将于近日推出名为“带TA去封门”的活动,征集网友重返拍摄地,亲自体验鬼村的神秘和恐怖。

另外,据透露《封门诡影》重点突出纪实风格,还加入了全新的元素——封门村那道终极之“门”。相传封门村一共有九九八十一道门,但许多好奇的驴友遍寻整个封门,只找到了八十道。影片中,这个谜团被再次提及,并且成为贯穿整个故事的最主要的悬念。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鬼压床 鬼打墙 撞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