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闹天宫》台北首映 郑保瑞:中国特效至今不成熟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闹天宫》台北首映,凤凰网娱乐讯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月27日在台北首映,28日导演郑保瑞,演员甄子丹、郭富城、何润东、陈乔恩、郑家星、夏梓桐在台湾接受媒体联访,细说拍摄点滴。这次《西游记之

《大闹天宫》台北首映

凤凰网娱乐讯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月27日在台北首映,28日导演郑保瑞,演员甄子丹郭富城何润东陈乔恩、郑家星、夏梓桐在台湾接受媒体联访,细说拍摄点滴。这次《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跨国团队的豪华特效作为主要噱头,然而导演郑保瑞谈起华语电影特效发展,仍称技术不够成熟。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这次重金打造特效,并和多国人才合作。经过这次拍摄,郑保瑞深刻体验到华语电影的特效发展仍然不够成熟。郑保瑞说,这几年亚洲地区其实已经为欧美动画进行非常多代工,技术方面都懂,但动画电影整体规划和设计的核心仍然由西方主控。他强调,动画和特效的成熟度不是用几句话或请一个人到中国来,就可以完全沿袭过来的。

郑保瑞也坦言,《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效果确实不如想像,完成度不够,片子确实有些问题,毕竟特效环境不成熟,在拍摄之初他们早就预测到了,但他认为如果“不做就永远没有开始”,也因此这次找来一批好演员,就是尽可能让片子能“安全一点”。他说整个环境还在历练,华语电影还需要一步一步走过去。

甄子丹则说,为了拍《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他参考了国内外各种和猴子有关的文本,甚至还去动物园观察猴子。然而启发他最大的,是他总是在沙发上跳来跳去的儿子。他说“我的孙悟空是小朋友”,他希望这个版本的孙悟空能有孩子的纯真。片中他的妆很浓,完全看不出由他演出,甄子丹说这就是他要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能够忘记他过去包括叶问在内所有鲜明的角色,甚至一度要求海报上不要放他的名字。

郭富城则开玩笑说自己在片中是只“意大利牛”,因为他的发型是意大利设计师打造的,而这次《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西方特效团队合作,也让牛魔王的形象有很大的颠覆。郭富城说,外国人用不同的眼光解读牛魔王,过去中国自己拍的牛魔王总是又丑又脏,但这次西方团队用不同的角度诠释,让故事带了点西方味,让他觉得非常有意思。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郑保瑞 大闹天宫 台北首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