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诸葛梓岐产后没奶 每日检查“冰岐麟”粪便质地(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冰岐麟百日宴现场,据香港媒体报道,诸葛紫岐(Marie)和Neway二太子薛嘉麟,三个月前诞下匿称“冰岐麟”的宝宝Arthur,新任妈咪Marie坦言,生宝宝百日以来,自觉变成超级紧张大师,甚至情绪狂

冰岐麟百日宴现场

据香港媒体报道,诸葛紫岐(Marie)和Neway二太子薛嘉麟,三个月前诞下匿称“冰岐麟”的宝宝Arthur,新任妈咪Marie坦言,生宝宝百日以来,自觉变成超级紧张大师,甚至情绪狂躁,先后极速解雇陪月和看护。现时宝宝改由两名心腹外佣日夜轮班照顾,加上摄像头廿四小时全天候监察,带宝宝严阵以待,Marie连自己都怀疑自己患上“产后强迫症”。

虽然倾尽全力想给“冰岐麟”事事最好,但Marie产后却因奶水不足,要改喂奶粉,她自责说:“我心里好内疚,好像对不住宝宝一样!”就连老爷、奶奶同老公都劝Marie“放松点啦”。

过分紧张

诸葛紫岐(Marie)为薛嘉麟诞下儿子“冰岐麟”Arthur,不经不觉已三个多月,更在本周日(十六日)摆下“百日宴”大宴亲朋。Arthur是薛家第一个孙,地位自然非同小可;不过,老爷、奶奶、老公爱Arthur之心尤不及Marie,因为那是与生俱来的母性,她坦言对宝宝过分紧张:“老爷、奶奶、老公都比较忙,他们反而不像我那么紧张,加上我老公兄妹三个仔女,以前都是交给工人、婆婆、嬷嬷带大,所以老爷同奶奶整体说小孩子顺其自然会大啦,一直让我放松点。”

可是,Marie总是放松不来,产前特聘一名陪月和一名看护,但都被她极速解雇。据Marie透露,产前她曾多方面了解专家的育儿心得,又问过多位医生意见,所以心中早定一套带孩子的方案,但陪月和看护就是不合心意,她解释:“陪月可能带孩子都用旧的那一套,边喂奶边敲奶瓶,我觉得这样不是太好;至于那个看护,医生明明叫吃四安奶,她觉得其实又不一定要那么多,大家合不来。这方面我承认,的确是我想自己全面控制带宝宝,因为我一定是想给最好的他。”

有强迫症

目前,Marie除了自己亲自落手落脚,倾力照顾宝宝之外,更安排两名外佣分日夜班轮流照顾。该两名外佣已受聘Marie多年,熟知主人的生活习惯和脾性,被她视为心腹,才放心交托带孩子的大任。

“向来我都有洁癖,好难怪我对宝宝更加紧张。抹完嘴的毛巾,我一定用一次就即刻要洗,宝宝尿尿完我唔不以擦下就算,要即刻给宝宝的小屁股洗洗才放心。”

孕妇产后抑郁听得多,Marie却笑指怀疑自己产后强迫症,她将自己平日带孩子点滴与记者分享,她的工人每日要为宝宝作详尽纪录,包括:几点吃奶、几点睡、几点起床、几点“便便”,夸张到要为宝宝的“便便”摄录短片,她表情紧张的说:“因为便便是什么颜色、什么质地都好重要,一有不妥我会拿给医生看。”总之宝宝的健康最紧要。宝宝出世百日以来未病过,唯一一次呕奶已教Marie紧张到寝食难安,即刻要找医生问原因,更足足问够四个医生,确定没问题才放下心头大石。

冷落老公

当了妈妈之后的Marie,自言心态上的转变是自自然然发生,想控制都控制不来。以前可能会爱自己多一点,现在宝宝就是一切,她说:“以前shopping买东西给自己,现在什么都买给宝宝,自己的喜好变得无所谓。”或多或少冷落了身边另一半,老公没有抗议吗?她感恩的说:“他(老公)知我这样开心,都会任得我去做,不会阻止;反而是担心,怕我过分紧张,始终想我可以放松下。”

产前Marie是戏痴,每星期至少看七、八部电影,但生宝宝百日以来,仅和老公拍拖去戏院看过一部戏,更是薛二少被Marie婉拒过无数次,又白白浪费过无数张戏票之后,才成功打动老婆的唯一一次。她忆述:“老公都叫了我好多次,出去看场戏放松下,先答应他一次。不过,我连电话都不放心,怕进场后收不到,叫老公带了陈年寻呼机,一有什么事,工人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到我。”Marie偶有出外饮宴或公开活动几小时,家中安装的摄像头便派上用场,时刻摇控监察Arthur的一举一动。

Marie为了Arthur的将来,宝宝几个月大便“孟母三迁”,为儿子搬家搬到跑马地。原因是好的学校多在港岛区,刻下更盘算等待Arthur半岁左右,便聘请导师上门教各种语言、益智之类的学习。纵使被冠上“怪兽家长”之名,但Marie一点也不抗拒,还不愠不火说:“我不介意你说我怪兽、怪物、魔鬼都好,最紧要儿子健康,将最好的给他。”

内疚没奶

Marie像全天下的母亲一样,想给儿子最好的,无奈产后一心喂哺母乳的她,却因奶水不足,而被迫转喂奶粉,这件事令她耿耿于怀,“我个心好内疚,好像我对不住宝宝。”后来老公在旁安抚,安慰她奶粉里含多种营养,甚么DHA、AHA等等,可能更胜人奶,才勉强令Marie宽怀一些。相信是Marie的伟大母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令“冰岐麟”亦似深知母意,小小人仔爱笑不哭,吃奶、睡眠更似有内置闹钟般依时依量,至今体重达十七磅,一日五餐吃足九百毫升奶,乖巧得令妈咪也大感惊奇,“连家人都赞叹Arthur,小小年纪已经是孝顺仔。”Marie此时此刻脸上流露甜丝丝的慈爱表情说。

图文由“GCMT星岛娱乐”合法授权使用,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宝宝 老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