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审判乌布王》将戏谑上演 荒诞中展现哲学思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审判乌布王》,4月10日,由青年导演沈巍构作并执导、改编自法国剧作家阿尔弗雷德•雅利传世名作的荒诞话剧《审判乌布王》将在北京9剧场上演。作为沈巍在国内执导的首部舞台剧作品,他将颠覆传统,尝试诸多全新

《审判乌布王》

4月10日,由青年导演沈巍构作并执导、改编自法国剧作家阿尔弗雷德•雅利传世名作的荒诞话剧《审判乌布王》将在北京9剧场上演。作为沈巍在国内执导的首部舞台剧作品,他将颠覆传统,尝试诸多全新的戏剧演绎方式,并在荒诞的剧情中展现深刻的哲学思考,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体验。

荒诞构作戏谑探讨话语权问题

作为一百年前就引发强烈争议的作品,原著《乌布王》以其荒诞不经的调侃方式,打破了传统的戏剧表现形式,在观众和评论界中形成了壁垒分明、不共戴天的两派。而即将上演的《审判乌布王》在导演沈巍的重新构作之后,则更加具有实验性和探索性,同时,剧中用戏谑的方式探讨当代社会中话语权的问题和人欲的膨胀,则更具有时代特点和意义。

话剧《审判乌布王》讲述了头脑简单、胆小如鼠的波兰大将乌布爸受其妻乌布妈的怂恿,谋朝篡位,刺杀了国王瓦茨拉夫。荣登大宝的乌布爸就此展开了一系列极其荒谬的名为改革,实则杀戮的恐怖行径,一时间波兰国内哀鸿遍野。不久,遇害国王的幼子布格拉夫投奔俄国沙皇,率兵杀回国内,将乌布家族迅速推翻。失势的乌布爸携妻子流亡海外。百年之后,乌布爸被海牙国际法院缉拿归案,在法庭边上的一间公共厕所里等待着对他的审判。

哲学思维青年导演深思之作

话剧《审判乌布王》导演、构作人、青年导演沈巍,自16岁起赴英美各国游历,开始创作电影及戏剧艺术作品,其执导的电影短片《绑架》曾在澳门电影节获最佳短片大奖提名,多部戏剧作品在伦敦演出,均收获了不俗的口碑。从事戏剧创作以来,沈巍的作品一直着重于展现人类狂热行为中的荒诞性和仪式感,热衷关注并探讨物质和事件之间因果逻辑关系的扭曲与不可知性。

对于《审判乌布王》的构作和导演,沈巍坦言自己希望借由对乌布王这个百年暴君的“审判”,映射出当代国际社会中的争端与弊病,并对人性做出探讨。作为一位并非科班出身的导演,毕业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哲学专业的沈巍则将荒诞的故事与哲学性做了许多巧妙的融合,让观众在笑过之后能够陷入沉思,并且映照自己的生活。

4月10日至20日,荒诞话剧《审判乌布王》将在朝阳9剧场上演,为观众带来这部经过重新改编和演绎的百年经典之作。该剧制作人刘天鹏表示,《审判乌布王》不仅对经典故事进行了重新的构作和编排,同时演员、舞美、灯光等方面也精益求精,希望更多观众能够走进剧场,共同感受这部作品。

演出地点:北京朝阳9剧场TNT剧场

演出时间:2014年4月10日——4月20日(周一、二、三休息)

票价:380 280 180 100 80(学生票)

套票:300(280*2) 200(180*2)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乌布 审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