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媛媛为拍片新疆采景 千里迢迢感受西域风情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媛媛在喀什民宅留念 班超打开中原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 刘媛媛在库车大峡谷采景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盛大而隆重的氛围中已经落下帷幕,日前,作为亚欧博览会的宣传形象大使著名青年歌唱家刘

刘媛媛在喀什民宅留念

班超打开中原通往西域的丝绸之路

刘媛媛在库车大峡谷采景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盛大而隆重的氛围中已经落下帷幕,日前,作为亚欧博览会的宣传形象大使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在一次文化活动中谈起亚欧博览会公益宣传片的拍摄经历,称不远万里远赴新疆采景,大赞南疆之美。

从接到宣传片的拍摄邀请之后,刘媛媛就数次专程前往新疆采景,感受当地的地域特征和历史文化。在南疆重镇阿克苏地区,刘媛媛先后到了库车大峡谷、库车王府、苏巴什古城、克孜尔千佛洞等景点进行了采风,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交汇点和古代西域及古丝绸之路文化中心之一,阿克苏孕育着灿烂独特的民族文化,主要以佛教石窟、壁画、音乐、舞蹈著称于世。同为南疆重镇的另一大重要城市喀什,是新疆维吾尔族的主要聚居区,也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浓厚的民族特色、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多民族聚居环境,造就了这里丰富多采的民俗文化,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在喀什的疏勒张骞纪念馆、疏勒历史博物馆以及葡萄园里,刘媛媛领略感受了西域悠久的历史文化。此外,刘媛媛还前往位于新疆北疆的天山中部奇台县江布拉克国家森林公园采景拍摄,这里一草一木、一山一水、远处的天山雪景和近处的高山牧场都写满了绿色与美丽,充满着神奇和诱惑,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她绮丽多姿、大气壮观的自然风光。

刘媛媛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对新疆地域和文化的切身体验和深刻感受,自己随创作团队才拍出了具有西域壮丽风光和浓郁文化的宣传片,这次拍摄体验不仅是为工作需要,也了却了自己多年的一个心愿。希望此次博览盛会及其宣传片能为各民族的团结带来崭新的面貌和重要的贡献。(文/紫海星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媛媛 新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