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2》再创收视新高 决赛赛制残酷升级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曹格《我是歌手2》突围赛归来,被视张杰最大劲敌;邓紫棋自信冲刺半决赛,巨肺天后更是百变女王。图为邓紫棋。
曹格《我是歌手2》突围赛归来,被视张杰最大劲敌;邓紫棋自信冲刺半决赛,巨肺天后更是百变女王。图为[详细]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半决赛上周五完美收官,首季“歌王”海泉回归舞台重执主持麦,韩磊喜获冠军宝座获封“四冠王”,霸气领跑众歌手吹响决赛第一声号角,赛事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半决赛上周五完美收官,首季“歌王”海泉回归舞台重执主持麦,韩磊喜获冠军宝座获封“四冠王”,霸气领跑众歌手吹响决赛第一声号角,赛事的精彩积累和观众的口碑传播也使得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显示,《我是歌手》半决赛全国网收视率2.18,收视份额达到6.28,47城城市网收视率2.61,收视份额高达6.84,双网稳居第一力挫同时段所有节目,霸气收视不仅证明了《我是歌手》后续增长力强劲,也令其毫无悬念的夺下本季度“综艺之王”的称号。

七雄聚首激战半决赛 韩磊笑傲赛场张杰剑指歌王

由于半决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各位歌手竞演都十分搏命。老将韩磊当晚变身牛仔惊喜亮相,高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致敬经典,豪华编曲令民族音乐焕发出新的活力,也让萌叔荣登本场冠军宝座,成为继邓紫棋后《我是歌手》第二位“四冠王”。相比韩磊的赛场得意,张宇此次竞演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坚持抱病参赛挑战陈升冷门歌曲《20岁的眼泪》,尽管初愈的嗓音让歌曲多了沧桑的味道,但状态欠佳的张宇还是未获大评审青睐遗憾垫底,突破无果的表现也让自己在接下来的赛事中举步维艰。黑马曹格回归战场再唱惠特尼休斯顿的经典歌曲《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备受瞩目,返场演出中对惠特尼名曲《Greatest Love of all》的经典诠释还余音在耳,征战半决赛的曹格就带来了高难度新作,大胆挑战女生原唱版高音key,高亢的嗓音和细腻的情感让人印象深刻,也为其赢得第四名的成绩。另一边劲敌张杰终登决赛战场,演唱美国著名歌手“火星哥”Bruno Mars的经典名曲《just the way you are》,颠覆演绎收获全场人气并获得第三名,状态大勇剑指歌王令人期待。一向被视为宿敌的邓紫棋、周笔畅和茜拉在半决赛中表现均可圈可点,无奈曾经狮子女包揽前三甲的盛况难再复制,三姐妹“今非昔比”竞演命运大不同。突围黑马茜拉一曲《洋葱》虽唱得缠绵悱恻但因选曲不当爆冷跌至第六;勇于尝试的周笔畅大胆挑战电子乐唱响王菲经典《光之翼》,更与梁翘柏携手演奏特雷门琴high爆全场,无奈过于前卫的编曲仅获第五名,起伏名次再当“弹簧姐”;新晋小天后邓紫棋当晚发挥稳定,深情演绎《你不是真正的快乐》像积聚许久的小宇宙爆发,每一句歌声都叩问着听者的心房,扎实的唱功和投入的表现位居第二,超高人气再度让邓紫棋成为“歌王”热门人选。

王牌综艺人气爆棚 《我是歌手》霸气登顶

半决赛虽落下帷幕,但影响力却居高不下。精彩纷呈的《我是歌手》以其丰富的节目内容、专业的制作水准和高端的艺术定位成功抢过全国电视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开播至今屡创收视新高,半决赛收视更是蝉联冠军双网稳居第一,全国网收视率2.18,收视份额6.28,47城城市网收视率2.61,收视份额6.84,比同时段第二名高出93%,从观众构成来看,《歌手2》依旧体现出偏精英、偏年轻的特色:在大学以上学历观众平均份额近9%。且该节目在1、2月份的视频点击量已达到2.75亿次。成为当之无愧的综艺之王。观众和网友关于“歌手”的热烈讨论引爆热门话题,其中《我是歌手》第二季在百度搜索风云榜上连续数日排名综艺搜索第一位,并凭借无可匹敌的内容在百度指数和微博搜索榜单等反映网民关注度的核心指标上以绝对优势占据霸主地位,微博热门话题数量更是以破亿数量稳居榜首,遥遥领先其他节目,是同期综艺节目的绝对王者。《我是歌手》始终坚守“音乐至上、真实第一”的节目宗旨,亮点十足的节目内容延续了湖南卫视一贯精益求精的制作风格,精美的画面呈现和多元化的节目内容被各界人士力赞是“走心而又接地气的视听盛宴”,爱地人、梁欢等多位新浪微博知名认证用户都在微博中肯定了节目的品质和歌手实力,强劲的收视表现和高热的网络关注度再次证明《我是歌手》确是开年以来和一季度毫无争议的综艺之王。

赛制更新残酷升级 “歌王”之争来势汹汹

决赛的第一场战役已经打响,七位歌手获得的成绩也将以30%的比重计入总成绩。而半决赛最终排名的结果决定总决赛第一轮歌手的演唱顺序,歌手按照半决赛成绩排名,从第1名到第7名的顺序优先选择总决赛第一轮出场演唱顺序。与《我是歌手》第一季相同,第二季总决赛由两轮演唱组成,以现场直播的方式真实完整的呈现竞演过程。第一轮是帮帮唱环节,7位歌手分别邀请圈中好友合作演唱,按照半决赛后选定的演唱顺序进行竞唱,本轮成绩将以30%计入总成绩。而本季更加激烈和残酷的地方在于,帮帮唱成绩与半决赛成绩相加得出的最末两位(第六名和第七名)将失去第二轮个人演唱的资格,无缘争夺歌王荣耀,赛制的更新无疑给歌手们带来巨大压力,也让竞演带来了更多的悬念和可能性。

《我是歌手》总决赛将与4月4日现场直播,超过3个半小时的竞演将会被打造成一个大派对,除了7位歌手同场竞技外,此前离场的动力火车韦唯品冠等歌手也将到场观战,再加上帮帮唱环节的明星,当晚将有近20位大牌出席,可谓是众星云集。届时七位歌手将进行最后的比拼与角逐,比赛排名能否重新洗牌,夺冠热门人选是否能不负众望走到最后,记者与您一同见证下周五悬念重重的“歌王”争夺战。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歌手2 我是歌手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