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娱乐 > 易见

[易见]赵薇谈教育女儿:成长中有失误野性并无大碍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3月12日,赵薇在生日当天现身北京繁星戏剧村参加由易立竞主持的凤凰娱乐高端名人访谈节目《易见》录制,同场录制的还有索达吉堪布,好友黄轩、李樯等也到场支持。图为:赵薇、索达吉堪布、易立竞台上合影。
3月12日,赵薇在生日当天现身北京繁星戏剧村参加由易立竞主持的凤凰娱乐高端名人访谈节目《易见》录制[详细]

近日,凤凰娱乐《易见》节目,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跨界对话,著名演员兼导演赵薇及被评为“2013年度宗教人物”的索达吉堪布,共同探讨话题“少有人走的路”。著名编剧李樯、演员黄轩、袁文康等也出现在观众席中。活动当天恰逢赵薇生日,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在工作中度过的生日。

由凤凰娱乐出品、《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易立竞担纲主持的高端名人访谈栏目《易见》,近日举办了一场跨界对话特别节目,嘉宾为著名演员兼导演赵薇,以及被评为“2013年度宗教人物”的索达吉堪布,共同探讨话题“少有人走的路”。著名编剧李樯、演员黄轩、袁文康等也出现在观众席中。活动当天恰逢赵薇生日,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在工作中度过的生日。节目中,赵薇与索达吉堪布就成名、信仰、金钱、死亡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谈青春:我的青春很忧郁希望女儿善良

赵薇和索达吉堪布都有关于“青春”主题的作品。赵薇导演过票房大好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索达吉堪布著有长居畅销书排行榜的《残酷才是青春》,说起青春,两人不约而同用了“残酷”这个词。

赵薇说,“我的青春很忧郁,还曾幻想过自己是个孤儿”。当主持人易立竞问到赵薇如何培养四岁的女儿时,很少在公众场合谈及女儿的赵薇表示,自己只希望女儿是个善良的人,“如果成长过程中有一些失误或者野性的东西存在,我觉得没有太多的关系”

谈电影:我不想拍一个精神垃圾

凭借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创造单片票房纪录的赵薇,在刚刚结束的香港金像奖中,荣获“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的殊荣。在《易见》特别节目录制现场,赵薇表示,拍电影的使命感来源于自己想拍一部对人思想有供养,而不仅仅单纯是“精神垃圾”的作品。“我的第一部电影,并没有选择一个投观众所好、卖钱、集各种娱乐因素为一体的作品去尝试, 我觉得不能制造一个精神垃圾送给大家,这个就是我做这件事情的意义。”

谈当下:大家常说“正能量” 是因为生活中缺乏

拥有大批忠实粉丝的赵薇以及拥有大批信众的索达吉堪布,在讨论公众人物影响力的话题时,都希望自己能通过自身影响力去传达正能量。赵薇表示,“正能量这个词儿现在被用的太多,很俗气,就像堪布说的都快不用了,但是我觉得这个词之所以可以这么红,可能真的是因为现实生活中太缺乏了。”

谈个人: 我从来没有打过任何美容针希望皱纹也能美丽

节目中,主持人易立竞与二位嘉宾探讨“时间的流逝”,询问“你是否关注过自己容颜的变化”时,赵薇说,“到现在我也没打过任何美容针,现在很流行打的白白嫩嫩的,我希望有一天皱纹也可以很美丽。”

想知道赵薇与索达吉堪布如何看待“八卦”、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等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4月16日上线的节目《索达吉堪布VS赵薇:少有人走的路》。

[责任编辑:尹茸苑]

标签:赵薇 易见 易立竞 小四月 金像奖 致青春

2014-04-15易见 特别节目:赵薇跨界对话索达吉堪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4/a287eca6-06a9-4ffd-8882-b674ca4eb56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