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超凡蜘蛛侠2》制片:我们没有模仿诺兰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由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发行的超级英雄大片《超凡蜘蛛侠2》即将于5月4日青年节以2D/3D/IMAX格式在中国内地公映。制片人阿维-阿拉德和马修-托马克、导演马克-韦布、男女主角安德鲁-加菲尔

《超凡蜘蛛侠2》两位制片人

点击图片进入:《超凡蜘蛛侠2》先期评论:视效感情戏获赞 反派略多

凤凰网娱乐讯 由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发行的超级英雄大片《超凡蜘蛛侠2》即将于5月4日青年节以2D/3D/IMAX格式在中国内地公映。制片人阿维-阿拉德和马修-托马克、导演马克-韦布、男女主角安德鲁-加菲尔德和艾玛-斯通以及饰演反派“电光人”的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不久前齐聚京城,为影片中国内地上映积极造势。为了更多地了解这部影片筹备、制作的台前幕后,凤凰网娱乐专访了《超凡蜘蛛侠2》制片人阿维-阿拉德和马修-托马克。

在受访中,他们否认了刻意增加爱情戏份以吸引女性观众的说法,饰演彼得-帕克的安德鲁-加菲尔德在他们看来是一个有趣的角色,而“姑娘们都喜欢有趣的家伙”;与此同时,面对粉丝提出的将所有漫威英雄集合在一部影片里的设想,他们表示“难度太大”;至于今后“超凡蜘蛛侠”系列是否将模仿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暗黑风格,他们明确表示不会这么做,因为“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和手法”……

除此之外,制片人阿维-阿拉德还亲自证实了自己将与上影集团合作开发《兵马俑侠》的消息,透露该片的剧本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选角等前期准备工作,且有望于2年内在大银幕上与观众们见面。

《超凡蜘蛛侠2》制片人阿维-阿拉德、马修-托马克采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在中国有个有趣的说法,一对情侣去看电影,决定看什么的往往是女孩,在美国是否也是这样?吸引更多女性观众是不是也是这部《超凡蜘蛛侠2》的策略之一呢?

阿维-阿拉德:首先,几乎所有人在现实生活里都要经历一件事,那就是感情问题。对我们来说,“蜘蛛侠”这个故事实际上已经包括了感情戏、大场面、正反派的冲突等因素,它有我们想要的一切东西,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刻意去塞进感情戏,而是加强已有的感情戏份。与此同时,“蜘蛛侠”的感情戏还有一点与众不同,就是男主角总是来回转换(在彼得-帕克与蜘蛛侠之间)或突然消失,这样女主总是很困惑“他到底去哪儿了”,但这就是彼得-帕克的生活。

马修-托马克:其实在看电影这个问题上,大家一直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要说服女孩们看电影,我们就给她们讲爱情故事”。实际上呢,女性观众看电影就像男性观众看电影一样,没有什么不同。(记者:而不只是爱情片)对对,根本不是这样,只要看看现在那些成功的影片就知道了,它们实际上是类型很多样的。而对“超凡蜘蛛侠”系列来说,女孩之所以喜欢看是因为彼得-帕克很招人喜爱,他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角色,姑娘们都喜欢有趣的家伙;与此同时,格温(蜘蛛侠女友,艾玛-斯通饰)则是一个乖乖女的形象,很真实、很有意思……

阿维-阿拉德:对中国观众来说,她(格温)可能尤其令人觉得真实,因为中国遍地是这样努力、认真的女孩,就像她一样(手指中方女助理)……

凤凰网娱乐:阿拉德先生,我们知道您曾经在漫威任职,对于全球的超级英雄电影粉丝而言,如果在一部电影里同时看到复仇者联盟、X战警以及蜘蛛侠,那真是太幸运了。之前休-杰克曼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为什么不呢”,那么从你从个制片人的角度能谈谈这个梦想实现的困难主要有哪些吗?

阿维-阿拉德:哈哈,你说这是“罗根”(金刚狼,休-杰克曼饰)告诉你的,可是要实现起来难度是很大的——漫威的这些超级英雄们现在分属三个不同的公司,20世纪福斯拥有“X战警”的版权,索尼拥有“蜘蛛侠”的版权,迪士尼(漫威影业母公司)拥有“复仇者联盟”,如果这些公司之间能达成合作协议,那我们(制片人)当然非常乐意去配合了。

凤凰网娱乐:托马克先生,你是影片《绝代艳后》的监制,从你的经验来看,制作一部这样的艺术电影和制作一部商业大片有什么不同么?

马修-托马克:是这样,我之前就在哥伦比亚公司任职,我在公司管理层上负责这部影片,并没有实质性地参与。索菲娅-科波拉(《绝代艳后》导演)的这部电影我非常喜欢,角色非常迷人,剧情非常古典,而且很有历史感。不过不能简单地拿它来和《超凡蜘蛛侠》相比较,两者是不同类型的电影……

阿维-阿拉德:不过里面有“玛丽-简”哦(注:在山姆-雷米执导的上一个《蜘蛛侠》系列三部曲里,玛丽-简为彼得-帕克的女友,而《超凡蜘蛛侠》系列里的蜘蛛侠女友为格温,阿拉德的意思是两部电影的共同之处是都有蜘蛛侠的女朋友)。

马修-托马克:啊(笑,打响指),你说的太对了。

凤凰网娱乐:阿拉德先生,我们都知道您是中国影迷的老朋友,上次您来中国是和上影集团洽谈《兵马俑侠》的项目,那么方便透露下这部电影筹备到什么阶段了么?是在准备剧本还是在准备开拍?

阿维-阿拉德:是的,我们已经搞定了剧本,正在进行选演员等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大概在2年之内,这部电影就可以与观众们见面了。

凤凰网娱乐:很多超级英雄电影现在都倾向于朝着克里斯托弗-诺兰的蝙蝠侠三部曲风格靠拢,那么蜘蛛侠这个系列有这种打算吗?拍得更暗黑化一些?

阿维-阿拉德:克里斯托弗-诺兰是一位很棒的导演,但他只是众多导演中的一位,而不同的导演都有他们自己的风格和拍摄方式,所以我们没打算制作一部与诺兰暗黑风格类似的电影,我们很希望未来能和他本人进行合作。总的来说,我们很想让《超凡蜘蛛侠》显得与众不同。

凤凰网娱乐:身为制片人,你们是否会给影片的导演提供一些建议呢,毕竟你们更多地要为电影的成本、市场以及票房来考虑?

阿维-阿拉德:从来没有,从来没有(笑)。我们两个(与托马克)在一起工作了有大概14年了,要准备一部电影,你要找到合适的制片人、导演、演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我们欢迎大家给影片提出自己的建议,只有这样你才能制作出最优秀的影片。不过给出意见并非是“你必须这样”、“你必须那样”的命令,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我们在一些问题上拥有共同语言。

凤凰网娱乐:导演马克-韦布在执导《超凡蜘蛛侠》系列之前是拍摄音乐MV和广告片的新人,你们是怎么发掘他的呢?

马修-托马克:实际上他在“蜘蛛侠”之前就拍摄了自己的处女作《和莎莫的500天》,(记者:很多中国影迷很喜欢这部电影)是吗?美观观众也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在此之前,他为一些乐队和歌手拍摄了一些很棒的MV。其实在我第一次和他见面的时候,他就那样走进门来,我想他根本不知道我们要让他接手的项目其实是《超凡蜘蛛侠》(笑)。不过他非常聪明,领悟力很强,尤其是对角色、对情感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对当下年轻人的心态把握得很准确,所以我和阿维很快就对马克有所了解了。之前我们邀请山姆-雷米(执导旧《蝙蝠侠》三部曲)也是一样,当你为“蜘蛛侠”电影寻找导演时,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找一个能够充分诠释角色的导演。

凤凰网娱乐:除了蜘蛛侠,你们二位还有打造其他超级英雄电影的计划么?

阿维-阿拉德:其实我们未来会持续围绕“蜘蛛侠”这个角色开发新的电影,现在人们都很喜欢看超级英雄电影,我们当然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蜘蛛侠

凤凰娱乐专访《超凡蜘蛛侠2》制片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16/955c8de9-5662-4816-8e55-3fef788e5f4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