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超贤赴台宣传《魔警》 庆幸《激战》保金像影帝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金马奇幻影展于4月4日至17日于台北举行,今年的闭幕片是香港导演林超贤的作品《魔警》,17日林超贤特别到台湾参与闭幕片放映。除了谈《魔警》的拍摄,他也畅谈《激战》夺香港金像奖影帝的心

林超贤导演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金马奇幻影展于4月4日至17日于台北举行,今年的闭幕片是香港导演林超贤的作品《魔警》,17日林超贤特别到台湾参与闭幕片放映。除了谈《魔警》的拍摄,他也畅谈《激战》夺香港金像奖影帝的心情。

由于13日林超贤与张家辉搭档的电影《激战》让张家辉夺下香港金像奖影帝。谈起今年《激战》在香港金像奖的战绩,林超贤说,这次《激战》只靠张家辉拿影帝、其他奖项几乎被《一代宗师》囊括,他的心情其实很平静,因为王家卫是他非常欣赏的导演、前辈,他自己也看了好几次《一代宗师》,觉得对手太强劲,因此保持平常心。他也戏称幸好张家辉帮他们留了一座影帝,不然庆功宴的场地都准备好了,一座奖都没得,去庆功会很尴尬。

张家辉气场太强 林超贤不敢近拍

林超贤还爆料,金像奖颁奖前张家辉一直说自己心情很平静,但“他沉重的呼吸生我还是听的出来”,直到得奖的那刻,二人拥抱,林超贤才感觉到张家辉彻底放松。

林超贤和张家辉多次合作,张家辉还通过《激战》获得金像奖影帝,林超贤称赞,张家辉是非常好的“厨师”,只要把戏剧素材给他,他自己就会知道该怎么“炒”,所以在片场时,他几乎不太需要指导张家辉。

这次张家辉演《魔警》,虽然戏份少,但张家辉认为《魔警》比《激战》难演得多。林超贤也说,《魔警》确实更难演绎,因为张家辉在《魔警》里的角色只有一条线,没有太大的反差,所以每场戏要更准确。他也称赞张家辉的气场非常足,因为气势太强,他甚至不敢把镜头放得太近。由于张家辉太出色,林超贤也透露,现在每次想到新故事和新灵感,他都会先把张家辉当角色原形,用他来想像电影的样貌。

吴彦祖家庭美满 不怕《魔警》走火入魔

除了张家辉,这次在《魔警》里,林超贤也和吴彦祖合作。吴彦祖曾开玩笑说林超贤老是爱虐待演员,林超贤一开始笑着否认,后来也默认总是给吴彦祖和张家辉很大的难题,例如之前吴彦祖的女儿刚出生时,他让吴彦祖演出杀小女孩、害老婆的角色,要他挑战和现实严重反差的心境。

这次在《魔警》中,吴彦祖也必须揣摩精神病患的心境,在片场时,林超贤要求工作人员除非必要,否则不准和吴彦祖讲话,要让他浸淫在寂寞的心境中,甚至刻意在现场播放黑暗的音乐,对吴彦祖的意志进行痛苦的磨练。

问起如此严格的磨练会不会担心吴彦祖走火入魔,林超贤说他们一直有心理医生作为全片顾问,吴彦祖在演出过程中可以谘询医生,他也安排很多机会让吴彦祖和康复中的精神病患谈天,加上吴彦祖自己有非常幸福的家庭,让林超贤对吴彦祖的心理状况很放心。

过去林超贤也曾数度和吴彦祖合作,对于这次吴彦祖在《魔警》中的表现和成长,林超贤说,这部片确实打开了吴彦祖的新戏路,毕竟他让吴彦祖“把最帅的东西都扫掉”,因为他不喜欢卖别人常卖的东西,而吴彦祖也是一个很敢抛下偶像包袱的人。然而和收放自如的张家辉相比,林超贤认为,吴彦祖在《魔警》中的演出还是有点“绷太紧”,如果能够有适度调节,演出会更为出色。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林超贤 魔警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