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常王者》亮相北京电影节 特殊群体受关注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9日,关注特殊群体的电影《非常王者》在京举行发布会,主演句号携盲人小演员提璇、郝依铎等悉数亮相。据介绍,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通过盲人孩子对音乐梦想的执着与追求,展现其顽强乐观的人

众人合影

盲人小演员现场演奏钢琴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9日,关注特殊群体的电影《非常王者》在京举行发布会,主演句号携盲人小演员提璇、郝依铎等悉数亮相。据介绍,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通过盲人孩子对音乐梦想的执着与追求,展现其顽强乐观的人生态度。

电影《非常王者》取材于生活当中的真实故事,以一位老师无私奉献,义务培养一群盲人孩子,组建乐队,克服困难训练,参加全国比赛并获得大奖为主线,既表现了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又展示了盲人孩子面对命运不幸,顽强抗争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影片充满纯朴的人情人性,感人处催人泪下,诙谐幽默又令人开怀,让观众在畅快淋漓的艺术享受同时,禁不住思考和感悟人生。

发布会上,盲人小演员提璇、郝依铎演绎的钢琴四手连奏《爱的力量》令在座观众深受感触。提璇坦言,自幼喜欢音乐的她在一次与父亲逛琴行时被钢琴声深深吸引,从此踏上了艰难的学琴之路,“弹钢琴需要手指很有力量,我们又看不见琴谱,所以需要提前把谱子背下来,再结合双手去练。虽然练琴对我们来说特别困难,但我从小就爱音乐、爱钢琴,现在回想起来并没有太多痛苦,只有快乐。现在得到这么多人的关爱我很感动和高兴,我们一定会更加积极乐观的生活。”据介绍,两位盲人小演员提璇、郝依铎首次触电便与巩汉林、句号等实力演员合作,提璇表示,巩汉林与句号就像叔叔一样,特别亲切,与他们对戏并无紧张感。

“影片中大多明星都是绿叶,孩子们才是红花。”饰演校长的演员句号说。而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的巩汉林也于当天发来祝福VCR,并呼吁大众给予盲人这一特殊群体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盲人 句号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