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媛媛歌声进校园 音乐公益结合成典范


来源:凤凰网娱乐

4月20日上午10:00,以“歌声传递正能量·公益彰显中国梦”为主题的歌唱家刘媛媛“公益中国”行爱国主义音乐课堂大型系列公益活动首站在贵州

刘媛媛教学生吹小号

刘媛媛捐赠的部分音乐器材和学习用品

刘媛媛与学生们在活动现场

4月20日上午10:00,以“歌声传递正能量·公益彰显中国梦”为主题的歌唱家刘媛媛“公益中国”行爱国主义音乐课堂大型系列公益活动首站在贵州省清镇市红枫湖镇彝族村寨大冲小学举行,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将歌声与爱心带进校园,将音乐与公益完美结合,与同学们一起畅聊“中国梦”,上了一堂别有意义的爱国主义“公益音乐课”。

此次活动由贵州民族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公益中国爱心联盟、贵州省文联等单位联合发起并主办,旨在通过刘媛媛时尚新主流音乐的演绎和健康阳光好形象的传递,以“刘媛媛公益音乐课”为形式开展全国校园巡回歌唱辅导和爱国教育,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歌声的感染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国情怀,引领社会各界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及其爱国主义情结的培养,助推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从2012年起,“刘媛媛公益音乐课”就先后走进北京消防支队、北京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辽宁抚顺雷锋小学、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福建福州盲校、成都留守儿童学校东坡小学、北京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宁夏盐池陕甘宁边区、新疆乌市民族学校66中、国家盲人足球队、福建第二人民医院、山东邹城孟子小学、湖南韶山小学、北京雷锋小学等全国30多个单位和地区,除了用音乐跟大家交流互动,同时帮助人们树立起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所到之处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午,在学校的操场上,刘媛媛参与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学生代表为刘媛媛系戴了红领巾,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氛围中,“刘媛媛公益音乐课”开讲了。从国家政策、社会动态、具体事例等方面,刘媛媛对同学们都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详细讲述,言语中透露出了对孩子们的无限疼爱。同学们围绕在刘媛媛的身边,纯净的眼睛眨巴着,每一个人都听得非常认真出神,听到精彩处脸上还不时展露出纯真的微笑。活动中,刘媛媛还教同学们演唱了自己的新歌《我的中国梦》,好听动情的歌曲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充满了对伟大“中国梦”的无限期许和向往!  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刘媛媛及其团队向大冲小学捐赠长江钢琴cp-1j 一台腰鼓40个、小军鼓10个、大军鼓4个、小军号20支、口风琴20支、竖笛60支音乐器材以及学习用品等共价值10余万元。捐赠音乐器材为的是使同学们特别是留守儿童,在课余活动时,走进音乐世界,不再寂寞,不再孤独,营造一个快乐的天地,促使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后,刘媛媛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无限关爱和厚望。刘媛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和孩子们在一起太快乐了,能给孩子们一些快乐和知识,这是我最大的愿望。音乐和公益是两种美好的事物,“刘媛媛公益音乐课”正是这两种美好事物的结合。此次通过“刘媛媛公益音乐课”,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教育激励孩子们从小了解、传承、彰显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对扩大少数民族地区实现“中国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刘媛媛将在这次承办单位贵州民族报社·文化生活周刊成立“刘媛媛驻贵州工作室”,逐步将“歌声传递正能量、公益彰显中国梦”的爱国主义音乐课堂遍及贵州全省各地。同时,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合力超市开展“微公益”活动,联合政府、爱心企业、社会爱心组织个人助力“微公益”实现帮扶——1000个贫困山村;1000所困难小学;1000个贫困学生;1000个社会团体公益事业的合力公益梦,将“微公益”打造成人人公益平台,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贵州民族报·文化生活周刊》、中国网·品牌贵州将开辟专栏跟踪报道。(文/紫海星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媛媛 公益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