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小团圆》造势彭浩翔蹩脚普通话被大学生呛声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3日,电影《人间-小团圆》在京举行MV发布会,导演彭浩翔、主演杨千嬅、主题曲演唱者黄耀明出席活动。在一群90后大学生的欢呼下,彭浩翔现场玩嗨自黑不断,蹩脚普通话成硬伤,获传媒大学学

杨千嬅、黄耀明、彭浩翔

凤凰网娱乐讯 4月23日,电影《人间-小团圆》在京举行MV发布会,导演彭浩翔、主演杨千嬅、主题曲演唱者黄耀明出席活动。在一群90后大学生的欢呼下,彭浩翔现场玩嗨自黑不断,蹩脚普通话成硬伤,获传媒大学学生的嘘声一片。而因为现场播放MV时出现状况,黄耀明干脆清唱了一部分,让现场观众享受到意外惊喜。据悉,该片将于5月8日在国内上映。

彭浩翔不断自黑 蹩脚普通话获“嘘”声一片

当天发布会在众多90后大学生热情欢呼下,《小团圆》导演彭浩翔也玩得格外嗨。他戏称黄耀明为他的男神,听着明哥的歌长大的。他又笑称杨千嬅是女神。可是委屈的杨千嬅称彭导总是半夜发短信聊工作,影响他们夫妻感情。彭浩翔还则自称是电影里的变色龙,并称自己演变色龙这个角色其实非常难演。他笑称:“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定要一个很有才华的演员去演。所以我花了很长时间去研究变色龙走路方法,但看了很久人家都不动。”

虽然彭浩翔当天很嗨,但是也有心无力,普通话是硬伤。当天他因为急于表达自己的意思,用蹩脚的港式普通话说了一个个啼笑皆非的名词,比如“吐厌(讨厌)”、“吴万达(吴孟达)”,这样的发音,传媒大学90后的大学生只能以代表性的“嘘声”来调侃他。彭浩翔则笑称,“感谢大家的伴奏”。

主题曲播放出状况 黄耀明现场清唱补缺憾

黄耀明虽是60后,不过当天红衣装出场的他,仍然受到现场很多90后们的欢呼迎接。说起与彭浩翔的这次合作,黄耀明表示两人虽认识很久但一直未有机会合作,这次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几乎是水到渠成的,导演第一时间想到了黄耀明,而黄耀明也表示“当导演提及他新片叫《人间-小团圆》,我就算不知道他的作品关于什么也希望能够为他创作一首歌,他给予我很大自由度去创作。”

经过多次讨论和筛选,最后《目的地》这首歌定下了“呼吸”这个主题。不过当天MV首次公布时却出现了些小状况,MV里全是嗡嗡的声音,却没有黄耀明的声音。主持人黄子佼则调侃称:“这莫非是明哥的迷幻音?”也因为这么个小失误,黄耀明为了弥补缺憾现场清唱了几句主题曲。发布会结束后,主办方重新播放了一遍完好版的MV。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人间-小团圆 彭浩翔 杨千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