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冰雪》等动画歌曲红遍全球 社交媒体功不可没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 过去一直被认为非常老土的动画片主题曲如今却作为好莱坞新潮流卷土重来。这些电影中的歌曲以前只能吸引儿童,但现在却成了许多大人的手机铃声和他们社交网站上的背景音乐。回顾过去一年,在美国大红大紫

 

《Let it go》在社交网站上的演绎超乎电影本身的想象力

 点击图片进入:《冰雪奇缘》全球10.72亿美元 成史上最卖座动画片

凤凰网娱乐 过去一直被认为非常老土的动画片主题曲如今却作为好莱坞新潮流卷土重来。这些电影中的歌曲以前只能吸引儿童,但现在却成了许多大人的手机铃声和他们社交网站上的背景音乐。回顾过去一年,在美国大红大紫的流行歌曲“Happy”和“Let it go”则分别来自两部席卷票房的动画片《卑鄙的我2》和《冰雪奇缘》。值得注意的是,动画片主题曲不再是为小孩量身打造的儿歌,而是以广大观众为流行风向的音乐创作。 

动画片主题曲成为流行歌其实并不是一件新奇的事情。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和九十年代,迪斯尼动画片则通过以音乐为重头戏的电影如《狮子王》,《美人与野兽》,《风中奇缘》以及《小美人鱼》等建立了自己在动画片界称霸的地位。在那以后,动画片歌曲经历了很长一段低潮期,并没有很多能引起大众共鸣的作品。尽管期间有很多获得票房成功的动画片如《玩具总动员》,《怪物史莱克》和《冰河世纪》等系列电影都有特别设计音乐,但都没有让动画片歌曲回到迪斯尼时期的巅峰地位。 

迪斯尼音乐集团总裁肯-班特表示,好莱坞出名的动画片有很多,但它们的原创音乐却无法得到大众的认可。他说:“这些音乐都很好而且很重要,但毕竟这些动画片都不是音乐剧,所以没有人会唱或没有人在电台播放这些歌不是一件让人吃惊的事情。”

 但今时今日动画片原创歌曲在好莱坞的地位大不相同,它们如今的火爆程度甚至可能让班特反思是否应该更正自己的观点。自过去二十年以来,动画片原创歌曲首次登上了美国流行音乐榜单的第一位,并且蝉联了十周冠军。就在上周,迪斯尼出品的风靡全球的动画片《冰雪奇缘》突破了1994年《狮子王》创下的纪录,成为了史上销量最高的动画片歌曲。法瑞尔-威廉姆斯的歌曲“Happy”也连续八周成为流行单曲榜的冠军,并被菲亚特汽车选为广告插曲,被广大儿童合唱团选为演出歌曲。 

今年早些时候,《乐高大电影》就成功让一首电子制作的主题曲“Everything Is Awesome”广为大众传唱,而最近上映的《里约大冒险2》中受巴西音乐启发的电子音乐也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 

有时,电影里歌曲的流行甚至可以大大帮助票房增长。在《冰雪奇缘》上映之前,电台里播放电影曲目“Let it go”就受到大家的喜欢。而像《卑鄙的我2》的主题曲“Happy”在影片上映以后才播出但飙升至音乐榜榜首的,对票房的成功也有不小的功劳。不论怎么样,之前动画片配乐头上飘着的那团乌云如今已经完全散去了。 

梦工厂动画公司的首席创意官比尔-迪马斯基说:“动画片配乐已经经历了太长的空窗期。所以一旦有质量较高的作品如《冰雪奇缘》,所有人都会情不自禁融入到歌曲中。” 

反观《Let it go》和《Happy》的成功,功不可没的是社交媒体的帮助。《Let it go》播出之后,在YouTube等其它视频平台上出现了数以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自制的《Let it go》版本,不同语言或者不同编曲。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著名教授汤姆-希途表示,这些动画片的成功给了观众一个平台,就像是大家一起在一个虚拟的广场上大合唱一样。他说:“这首歌以不同的形式不停地出现,给观众很大的新鲜感。” 

在《里约大冒险2》里,这群欢快的珍稀鸟儿从里约到了亚马逊丛林,因此音乐方面也是以与大自然融合的目的出发制作的。该电影一共有14首电影配乐,其中有很多流行歌手的参与,如B.o.B等。除了《里约大冒险2》,梦工厂动画公司今年还有《驯龙高手2》作为另一大片即将进入影院。《驯龙高手2》则邀请了当红女歌手蕾哈娜参与音乐方面的创作。 

(原文选自《洛杉矶时报》)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主题曲 let it go 好莱坞动画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