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凡蜘蛛侠2》被批冗长 或一年拍一部稳当摇钱树


来源:1905电影网

曾因吸毒事件让演艺事业陷入停滞的台湾艺人萧淑慎,如今带着自己的新歌正式回归。”  目前索尼已经为《超凡蜘蛛侠3》和《超凡蜘蛛侠4》定下了2016年和2018年的映期,并称不排除从2014年开始,《蜘蛛侠》以每年一部的电影上映周期运作。

《超凡蜘蛛侠2》中的三大反派

1905电影网讯 索尼影业的《超凡蜘蛛侠2》5月2日在北美4324家影院开画,首日票房3550万美元,首周3天票房为9200万美元,小蜘蛛的吸引力不负众望。对比2012年的首部《超凡蜘蛛侠》首周6天票房1.37亿美元(其中周末票房为6200万美元),平均下来续作的首周每日票房还是有明显提升。

摇钱树“蜘蛛侠”表现尚可索尼总算扳回一城

作为今年暑期档开局大片,《超凡蜘蛛侠2》反应尚可,IMDB评分7.6,“院线评分”给予B+评价,25岁以下观众群给出A-成绩。这是继《超凡蜘蛛侠》之后,导演马克-韦布与安德鲁-加菲尔德和艾玛-斯通“三人组”再联盟,投资达2亿美元的大手笔之作。对于目前整天裁员,高呼“开源节流”的索尼影业来说“蜘蛛侠”绝对是大赌博。为了保障票房,该片的反派阵容也不容小觑,包含有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饰演头号反派电光人、《杀死汝爱》的青年演员戴恩-德哈恩饰演二号反派哈利-奥斯本,保罗-吉亚玛提饰演三号反派犀牛人。

索尼影业去年夏天多部影片惨败让管理层“压力山大”,《重返地球》、《惊天危机》和《蓝精灵2》三部影片表现均不如预期。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顿年初紧急调整策略,2014年除了公司人员上会有裁减变动,制作影片数量也将从原来的每年20-23部影片减少到18部。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暑期档将从原来的9部降低到4部,《超凡蜘蛛侠2》就是其中之一。从首周4天本土拿下9200万美元的成绩和口碑评价看,未来票房还是撑得起来的。

北美上映“零对手” 票房虽高仍不及07年旧版

这次《超凡蜘蛛侠2》上映,几乎没有电影愿意跟它正面交锋,唯一跟“蜘蛛侠”同日上映的是去年多伦多影节的展映片《佳人蓓尔》,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黑人女孩被贵族收养之后如何与上流社会相处并影响奴隶制废除的故事,上映后火速被淹没,未上周票房前十榜单,预计片方本身对票房也没有很高期待。目前《超凡蜘蛛侠2》全球票房已经有3.69亿美元,海外票房为2.77亿美元。其中部分海外地区在两周前已经提前上映,中国内地昨天(5月4日)正式开画,首日票房就超过6800万元(合1086万美元)。

“超级英雄”题材的好莱坞大片如今似乎成了高票房的保证,今年3月份上映的《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北美首周9500万美元的成绩,至今全球票房为6.79亿美元。2012年五月,漫威和迪士尼的《复仇者联盟》开画首周就在北美拿下了2.07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高的首周票房;第二名是去年的《钢铁侠3》,北美首周1.74亿美元;第三名则是2007年托比-马奎尔主演的《蜘蛛侠3》,北美首周票房为1.51亿美元。与旧版纵向对比,《超凡蜘蛛侠2》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

主流外媒嫌“太冗长” 蜘蛛侠2014起或“每年一部”

外媒对《超凡蜘蛛侠2》的评价好坏参半。《卫报》盛赞“导演韦布赋予影片大量明亮而迷人的元素,自然而然将观众带入未来。”《综艺》评价“电影还是有首部太冗长的坏毛病,但声效、爆炸和明星效应都足够令人热血沸腾”;《纽约邮报》认为电影更像旧版的复印件,《The Wrap》杂志给了30(满分100)低分并评价道:“电影最好的地方在于让你痛苦地意识到,它几乎所有环节都做得不够好。”

目前索尼已经为《超凡蜘蛛侠3》和《超凡蜘蛛侠4》定下了2016年和2018年的映期,并称不排除从2014年开始,《蜘蛛侠》以每年一部的电影上映周期运作。除此之外,索尼也不放弃挖掘其他热门题材,比如将用“现实主义”手法,带来一部“具有《黑暗骑士》风格”的佐罗电影,比如将拍摄一部建立在著名的芭比娃娃基础上的真人电影。今年伍迪-艾伦的新片《魔力月光》、张艺谋的《归来》、陈凯歌的《道士下山》等多部佳片的北美发行权都归索尼影业所有。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蜘蛛侠 超凡蜘蛛侠2 票房 评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