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蜘蛛侠2”票房北美登顶 却跌去年同期“钢铁侠”32%


来源:羊城晚报

《超凡蜘蛛侠2》于上周四晚在北美4324家影院开映,首周末三天收入9200万美元,略逊于《美国队长2》开画的9500万美元。据统计,前日《超凡蜘蛛侠2》以37.26%的排片率遥遥领先其他影片,预计未来一周排片率也会保持在37%左右。

《超凡蜘蛛侠2》口碑超越前作

五月第一周,也是北美暑期电影档的开端,《超凡蜘蛛侠2》的公映无疑为今年的暑期档开了个好局。影片上周四于北美上映,首映三日斩获9200万美元,轻松将周末票房冠军收入囊中。大盘方面,北美周末票房榜前12位影片累计收入1.45亿美元,较前一周末上涨40%,但比去年同期《钢铁侠3》首映档期则大跌32%。大盘也创下2006年以来的暑期档首周末新低。

自2007年5月开始,拉开暑期档大幕的使命连续8年都由漫威系的超级英雄电影完成。《超凡蜘蛛侠2》于上周四晚在北美4324家影院开映,首周末三天收入9200万美元,略逊于《美国队长2》开画的9500万美元。在《蜘蛛侠》同系列电影票房中,前三部曾屡破开画纪录,但2012年《超凡蜘蛛侠》重启系列首周末只拿到6200万美元。此次920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也算是系列重启后的强势反弹,且在口碑方面也超过了前作。

虽然错过了“五一”小长假,但《超凡蜘蛛侠》前日在中国内地公映还是显示出了强劲的票房号召力,首日就砍下7000万元,超过《美国队长2》创出今年进口片最佳开画成绩。据统计,前日《超凡蜘蛛侠2》以37.26%的排片率遥遥领先其他影片,预计未来一周排片率也会保持在37%左右。

【外媒点评】

“影片是《蜘蛛侠》电影中必不可少的一部,新反派、新问题和新悲伤,一应俱全。”

——《Film.com》

“影片情节上因为多个反派的设定显得有点纠缠不清,但与前作相比还是更有分量,也更令人满意。”

——《好莱坞报道者》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蜘蛛侠 票房榜 票房号召力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