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坦-李热衷“打酱油” 客串《蜘蛛侠2》再续前缘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外媒报道,“蜘蛛侠之父”斯坦•李日前再度确认了他将出演新一轮超级英雄大片的行程,显然这位年过九旬的“宇宙第一客串王”还没有玩儿够。5月4日起

斯坦-李客串《超凡蜘蛛侠2》

《超凡蜘蛛侠2》影响了许多“小蜘蛛侠“行侠仗义

据外媒报道,“蜘蛛侠之父”斯坦-李日前再度确认了他将出演新一轮超级英雄大片的行程,显然这位年过九旬的“宇宙第一客串王”还没有玩儿够。5月4日起登临中国、目前正在热映的系列续集《超凡蜘蛛侠2》中,老爷子更是以开场嘉宾的身份,为小儿子“蜘蛛侠”保驾护航,虽然短短数秒,却已成功抢镜,甚至被观众赞称:“斯坦-李才是该片最大的彩蛋”。

斯坦-李热衷“打酱油”  膝下儿女最爱小蜘蛛

众所周知,“漫画之王”斯坦-李一手将漫威漫画公司打造为全世界最为成功的动漫王国,其中最成功的角色无疑就是小蜘蛛,老爷子也对以卖萌耍宝为特点的蜘蛛侠偏爱有加。在超凡蜘蛛侠系列首集,他便客串了一位戴着耳机听音乐的图书管理员,新近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中,斯坦-李再次出镜,在彼得和格温的毕业典礼上,一句“我认识那家伙”使熟知的观众相会一笑,短短数秒却抢尽风头。作为“蜘蛛侠之父”,同时也是《超凡蜘蛛侠2》 的执行制片人,斯坦-李得以亲自见证其笔下的人物由创作变为真实的电影角色,在谈及“蜘蛛侠”这个角色时,他在采访中强调,“蜘蛛侠是第一个需要解决个人问题的超级英雄,与别的英雄相比,他的独特之处在于他的正常人生活和超级英雄生活一样有趣,这是前所未有的。”

蜘蛛侠孤胆英雄  平民气质“接地气”

如果说上一部还处于探索和突破的阶段,那么《超凡蜘蛛侠2》可以算是真正意义上完成了继承和创新。纵观近年来银幕上的各类超级英雄,都有意无意地增添了一些黑暗元素,放大超级英雄性格中的阴暗面,仿佛已经形成了一种规律,同时也成为竞相效仿的类型模式,与此同时,正派联盟组团作战的套路在多数超级英雄影片也渐成格局。而《超凡蜘蛛侠》系列却独辟蹊径,诚如斯坦-李所言,他要创造的是一个拥有正常生活的超级英雄。在《超凡蜘蛛侠2》中,蜘蛛侠如邻家宅男般的平凡经历,明朗鲜活的青春气息,幽默机智的言行,以及他在爱情和生活中所面临的成长烦恼,无不令他倍增“地气”。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蜘蛛侠历经伤痛后的幡然觉醒,不但战胜了自我,也让无数“小蜘蛛侠”纷纷效仿,获知责任奥义。于是,这位史上最“屌丝”的英雄,在其他一众高高在上、只可远观的超级英雄群体中,显得尤为亲切与不同。另外,影片中单打独斗的蜘蛛侠,与日渐庞大的反派集团形成强烈对比,演绎出一种“英雄注定孤独”的悲壮色彩。

随着《超凡蜘蛛侠2》重磅回归,超级英雄热潮已然掀起,截止5月8日,影片在内地收获近2亿票房,全球票房已超过3.69亿美元,作为今夏暑期档头炮,这部云集了偶像明星、酷炫特效和丰富剧情的系列续集,将为全年龄观影群体奉上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赵莹]

标签:蜘蛛侠 英雄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