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网络小说改编影视剧呈井喷 《纸婚》获力赞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步步惊心》、《甄嬛传》大热后,改编成影视剧的网络小说越来越多,电视剧《纸婚》也终于在一片猜想和期待中上马。该剧将于5月22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强档剧场,《甄嬛传》中的“果郡王

李东学李念在《纸婚》中的结婚照

《步步惊心》、《甄嬛传》大热后,改编成影视剧的网络小说越来越多,电视剧《纸婚》也终于在一片猜想和期待中上马。该剧将于5月22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强档剧场,《甄嬛传》中的“果郡王”李东学和《蜗居》中的“海藻”李念将在戏里演绎一对80后闪婚小夫妻,两人在婚后为两个家庭的融洽相处而展开了一系列的努力。

2014年网络小说改编影视剧呈井喷

婚恋、宫斗、时装题材最受青睐

2011年,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的电影《失恋33天》拿到3.5亿元票房,成为当年国内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也成为网络小说改编热潮的起点。之后,《甄嬛传》《步步惊心》《裸婚时代》等影视剧的热播,更让网络小说这一文化现象成为了影视剧改编的新趋势。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调研数据显示,网络小说读者中有79.2%的人愿意观看由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

2014年,仍旧有许多热门网络小说的改编作品被搬上了银幕荧屏。而据统计,婚恋伦理、古装宫斗、偶像时装成为最受欢迎的三大题材。其中,婚恋伦理因“接地气”的现实题材和生活化的故事更容易受到各类族群观众的青睐,所以在改编排行榜上占据着遥遥领先的地位。日前,一部关注80后婚恋的情感大剧《纸婚》就即将在主流平台央视播出。

《纸婚》获网友力赞

李东学李念携手加盟保驾护航

电视剧《纸婚》改编自叶萱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公务员管桐和网络小说家顾小影在闪婚后一年中遭遇种种生活上的考验。小说刚一出版,便引起了无数读者的共鸣,在一个月内加印数次,并在短时间内销量突破四十万册。许多看过原著小说的网友表示,“《纸婚》没有同类题材中那些狗血的小三劈腿、婆媳大战之类,写得既好玩又温馨,很贴合当下的生活,同时也传递出80后对感情的坚持和执着,很有正能量。”

如今,《纸婚》被搬上荧屏,并由《甄嬛传》中的“果郡王”李东学和《蜗居》中的“海藻”李念来诠释剧中的男女主角的爱情。不少原著小说的粉丝认为,风度翩翩的李东学非常符合男主角深情温柔的形象,古灵精怪的李念则是女主角顾小影的翻版,“如果说文字能让人物跃然纸上,那李东学和李念的加盟则让角色立刻就鲜活了起来。”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影视剧 李念 纸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