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哥斯拉》四主演:大怪兽隐喻核子恐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文/海盗豚)美国东部时间5月6日上午,凤凰娱乐纽约独家专访《哥斯拉》四大主演,“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l

 

“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右)在接受导演指导

 

“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左)在拍摄现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文/海盗豚)美国东部时间5月6日上午,凤凰娱乐于纽约独家专访《哥斯拉》四大主演,“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双面玛莎”伊丽莎白-奥尔森以及“日本周润发渡边谦,纷纷畅谈这部超级怪兽电影拍摄心得。

“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作为新版《哥斯拉》大主角,他谈起了眼中的哥斯拉。随着美剧《绝命毒师》大热,一下子红遍全世界的毒师“老白”本人却特别诚恳和谦虚,这般亲切待人的态度也难怪他如此广受粉丝和媒体的喜爱。科兰斯顿在《哥斯拉》中扮演的角色乔-布洛迪是一位在核电站工作的工程师。他对工作中发现的异常声音模式产生了强烈的怀疑,并认为那绝对不是地震那么简单。导演爱德华斯透露说是因为美剧《马尔科姆的一家》中科兰斯顿饰演的父亲一角而找到了他,爱德华斯评价说:“他表演中的一举一动中总饱含感情⋯我们在写这个角色时想到的人就是布莱恩,后来我们很幸运得知他愿意出演。”

亚伦-泰勒-约翰逊,这位曾在11岁时参与哈利-波特试镜至最后一轮的男孩如今已经是大家熟知的“海扁王”了。这次他在《哥斯拉》中饰演的角色福特-布洛迪是一位专长拆弹的海军军官,整个人类故事部分几乎是围绕他来展开的。在这部片之后,约翰逊将与伊丽莎白-奥尔森一同参演《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饰“快银”一角。

一身清新靓丽打扮的伊丽莎白-奥尔森畅谈起她拍摄时的心得和她对亚洲文化的了解。伊丽莎白是美国著名电视明星奥尔森姐妹(Olsen Twins) 的妹妹,她从小热爱表演和电影艺术,出道以来出演过多部偏艺术的独立电影,包括《寂静的房子》、《文科恋曲》和《老男孩》等,并因2011年在《双面玛莎》中担任女主角的出色表演而被大家所熟知。《哥斯拉》可以算是伊丽莎白参与的第一部大制作电影,而她的下一个角色是更加倍受关注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时代》中的新角色“猩红女巫”。在本片中,她饰演的是男主角福特-布洛迪的妻子艾丽,是生活在旧金山的一名护士。

作为唯一的日本主演,渡边谦在采访中对比了克里斯托弗-诺兰、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加里斯-爱德华斯这三位导演的执导风格,还谈到了在《艺妓回忆录》中与巩俐章子怡杨紫琼的合作,认为她们比日本女演员要更有热情。渡边谦是好莱坞最熟悉的日本演员之一,他曾凭借《最后的武士》中的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后来又加入了克里斯托弗-诺兰的剧组,在《蝙蝠侠前传》和《盗梦空间》中贡献了精彩的表演。渡边谦在本片中饰演日本科学家芹沢博士,长年致力于有关哥斯拉的研究,与1954年的原版一样对剧情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以下是四大主演采访实录:

布莱恩-科兰斯顿:哥斯拉充满隐喻,盼望拜访中国

凤凰娱乐:在1954年的第一版哥斯拉电影中,科学家那个角色最后似乎对这只怪物产生了一丝同情,那么你这次饰演的角色是否有类似的情绪波动,以及导演是如何讲戏的?

布莱恩-科兰斯顿:我的角色和之前那版很不一样,他是在核电站工作,他是个工程师,不仅需要为核电站的安全负责,还要为在那工作的人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感觉不难演出,如果你像我一样是个父亲、丈夫,你会有一种要为自己、家人和邻居负责的责任感。他是个非常真诚热心的人,工作很专注,但很不幸,当他发现核电站面临的问题不是一场简单的地震时,一切都晚了。

凤凰娱乐:你之前说过,在小时候的你看来,哥斯拉就是一个摧毁一切的怪物,那么现在的你怎么看待哥斯拉? 你认为哥斯拉和我们现在真实生活的世界有什么联系?

布莱恩-科兰斯顿:我认为哥斯拉这个标志性的形象、这个概念的伟大意义在于它充满了隐喻,一直以来都是。这不仅仅是一个怪兽电影,它还表达出了人类、生活、以及人类的责任与这个星球的关系,我们如何关心它或者毫不在意。当然在50年代,帝国主义宣扬大国压制弱国,长崎和广岛的原子弹爆炸,在我们看来,是关于我们如何与自然共处。核扩散,不论是用作武器还是能源,怎么处理核废料,我们如何面对这些?作为人类,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后果是怎样的?这就好像是哥斯拉昂着头,走到我们面前,每一次我们面对这样的东西,我们还在想办法去处理。这就是其暗含的要表达的信息,但我们看到的,想看的,是哥斯拉,它的魅力,以及人类如何与它互动。

凤凰娱乐:你在准备拍摄前是不是专门去学习了日语?

布莱恩-科兰斯顿:是的,我学了点日语。我在几个场景里有说,但我现在已经完全忘光了(羞涩地笑)。对讲英语的人来说,那是一个非常难掌握的语言。

凤凰娱乐:你现在在中国拥有非常非常多的粉丝,因为《绝命毒师》特别火,他们都很关心你之后会不会参演《风骚律师》(Better Call Saul)或者其他电视剧。

布莱恩-科兰斯顿:我也不确定我会不会出现在《风骚律师》剧中,那是个前传,它的故事发生在《绝命毒师》之前,所以我有可能会出现,但我们还得再看,希望它一切顺利。我盼望着有一天能拜访中国。

亚伦-泰勒-约翰逊:内心戏现场有辅助,不断尝试是乐趣

凤凰娱乐:在拍摄过程中你是看不到面前的怪兽的对吧? 那你是怎样演出内心的恐惧,以及导演是如何讲戏的?

亚伦-泰勒-约翰逊:这主要是靠导演,在拍那些场景时,你需要充分了解他们在后期制作和剪辑中会做出什么,然后你就针对不同的感受做出不同的表演尝试。这并不是很难,因为现场会有音效辅助,放置很大的音箱,能听到(怪兽的)吼叫,所以你会有让你回应的东西,而不是在黑暗中摸索的感觉。

凤凰娱乐:《海扁王》系列是真正让你被广大影迷所熟知的作品,那么可否透露下《海扁王3》目前的筹备进度呢?第三部里你饰演的角色是否会有一些故事和性格上的转变?

亚伦-泰勒-约翰逊:我也不知道呢,目前还没有讨论过《海扁王3》的事宜,我应该也要到时才知道了。

凤凰娱乐:在《美国队长2》的片尾,我们看到了你饰演的“快银”(Quicksilver)出现在彩蛋中,那么你在《复仇者联盟2》中是否将出演重要戏份? 你今后有意出演更多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吗?

亚伦-泰勒-约翰逊:对,我的下一部电影是《复仇者联盟2》,将与伊丽莎白-奥尔森一起拍摄。有伊丽莎白一起参与是一件很棒的事,她在《哥斯拉》中的表演很精彩,与她合作很开心,我想不到比她更好的人一起合作下一部电影,一定会很有趣。

凤凰娱乐:除了商业大片,你还出演过《安娜-卡列尼娜》和《野蛮人》这样的偏艺术的独立电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是出于演员丰富自我的考虑吗?

亚伦-泰勒-约翰逊:我试着让自己尝试不同的东西,角色、电影、创作团队等。不断探索对我来说很快乐,在不同条件下扮演各种角色。比如我之前从未演过军人,有很多新东西(要学),像美式口音、士兵的气场、自信、信任感。我喜欢接受挑战,努力让表演自然,尽可能地真实,这是努力的终极目标,让人们相信你就是布洛迪,你就是上校沃伦斯基,每个角色都该有其特色。

凤凰娱乐:你在拍摄《哥斯拉》之前需要接受专业训练吗?

亚伦-泰勒-约翰逊:有体能训练,还有接受很多军事训练,比如熟悉武器,学习如何射击。虽然我没有很多开枪戏份,但我需要在持枪时表现得很自信。

凤凰娱乐:现在很多电影演员都有出演电视剧,你本人有没有这样的打算呢?

亚伦-泰勒-约翰逊:那是因为现在很多好的编剧都在写电视剧,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在做。拍戏就是在寻找有趣的角色,而且(对电影来说)我只有一个半或两小时的时间来丰满一个角色,但(演电视剧)却有一整季,所以我不会排除这种可能,我觉得那很有意思。我很喜欢看剧,像《真探》和《纸牌屋》,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哥斯拉》众演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2/bbd17285-df07-4353-bc59-9996c23e227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