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女记者卧底外围圈 揭一线女星陪睡黑幕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外围女”是近两年的网络热词。2014年4月,凤凰娱乐推出《女记者卧底海天盛筵外围趴》报道,记者通过长时间暗访,披露出海天盛筵前后中介与外围女“选拔”、

迪安向凤凰娱乐爆料,外围女挂靠经纪公司。

长得就像自己怎办? 微博、百度包装成“明星”

微博认证:800元获得永久V

记者采访中得知,外围女的收费价格依据“身份”不同可分成三个等级:金字塔顶层就是上述提到冒充明星的,每次价格从万元到数十万元不定;第二层则是那些长得不像某特定明星,却想借着“艺人”身份多赚钱的女孩子,她们多数自称演员或者模特,通常拥有加V的微博认证与百度百科资料,收费约为六至八千元;最底层则是没有任何辅佐“工具”的姑娘,每次收费约为两三千元。

中介Pepper指出很多外围女几乎都有博微认证,“(这样)可以多赚点钱,上面还会写某某公司签约模特,其实和公司没半毛钱关系,微博上认证的不知名模特与演员,十之七八都是外围。”小娜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说“以前没人知道加V这东西,去年海天盛筵孙静雅曝光后,大家才知道是假的。”当时孙静雅新浪微博上认证的身份是新丝路平面模特、车模

据了解,自从孙静雅加V风波过后,微博认证的审核相对比较严格。记者通过QQ群找到了自称能够处理微博加V的迪安,他表示肯定可以做模特与演员的认证,并可以提供正规公司挂靠。当记者问起何为挂靠时,迪安这样解释:“挂靠就是正规的模特公司同意,我们在微博上,以他们的名义给客户认证微博,只要不影响公司的名誉即可”。同时,他还列出了三家可以挂靠的公司:北京光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耀微文化传播。

关于费用问题,迪安告诉凤凰娱乐记者一般微博认证收费为300元,通常两三天就可以通过审核;如果是申请者是陪聊或小姐,则要收费800元,“客户一开始没跟我们说明,之后用微博去招客户,后期发现了我们会取消认证”。迪安一再向记者保证绝对可以通过审核,还表示与内部编辑有合作,每通过一个客户就会给微博编辑过半的认证费作为报酬,并称“如果我们没有实力,哪敢出来做这个呢?”

根据迪安提供的信息,记者在微博上进行搜索,发现经“杭州新丝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认证的加V模特数量最多,目前总计超过40人,遍布杭州、北京、广州、长春等各地。记者发现其中还有的认证为模特的账户,内容是商品售卖信息。而经“北京光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认证的用户有20人,其中多数认证为演员或模特。凤凰娱乐记者致电上述三家公司,杭州新丝路与北京光熙文化的工作人员均否认提供模特“挂靠”认证微博,上海耀微文化则无人接听电话。

凤凰娱乐记者就付费通过微博认证一事向新浪微博工作人员进行求证,对方表示:“认证都是按照标准流程申请,微博上有详细解释。申请的用户都需提交资料,我们绝对会核实资料,但百密总有一疏,我们也有举报认证的机制,有问题用户都可以举报。至于你说的那问题(收钱通过微博认证),我们这边无法给你解答,没有遇到过,也不清楚。”

某外围女的百度百科

外围女百度百科被删除

假百度百科:外围女的工作名片

“百度百科是模特进入这个圈子必备的工具。” 中介Pepper认为外围女的百度百科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名片,他只要把模特名单发给客户,百度一搜就能看到,才能取信于客户。外围女小娜说以前也做过百度百科,她在介绍与经历上自称是炙手可热的新星,接拍过多部电视剧,参加过巴黎时装周等活动,但实际上这些经历全是虚构的。

小娜告诉记者,“我最早做只花200元,后来涨到500,现在可能都几千了。花点钱就可以把自己的艺术照登录上去,一搜名字,就会排在第一个出现,跟明星一样”。据几位外围女和中介介绍,做百度百科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只要在外围群里问一下,就会有人介绍帮忙创建百科。但近期有一大批外围的假百科页面遭到删除,小娜的也被删了,“百度的人可能发现很多是虚假就删了,白花钱了。”

为探访这一情况,凤凰娱乐记者加入了数个创建百度百科的QQ群,联系到自称能够制作百度百科的小徐。小徐告诉记者,百科多以“打包制”来收费,一次收费800至1000元不等,服务内容包括创建“人物百科”与“发布新闻”,三到五个工作日可以通过审核,如未通过会退还订金。

小徐表示要创建人物百科不难,只要在媒体上有曝光度,就可以通过百度的审核。记者提出外围女又不是真正的模特或演员,不会有媒体进行报道。小徐这样回复:“这你不用担心,我可以帮忙发新闻稿,在不少网站上我们能固定发稿,我会给他们钱。”这样一来,本没有任何名气的外围女,通过这种“发稿”,瞬间就成了电玩圈的“宅男女神”或者嫩模界的新星。经过这种“新闻操作”,在人物百科的参考数据栏目中,就可以加上在各媒体发布的新闻链接。百度内部在做人物百科审核时,就会判定这是一个有知名度的人物,最终通过该百科页面并进行发布。记者致电百度方面,未得到相关回应。(文中受访者均为化名)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张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