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正桐华互指抄袭掐架 圈内批前者“贼喊捉贼”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日,著名网络作家桐华在微博上忽然发飙,称某位善于包装画面的制作人“借鉴”了自己新剧《偏偏喜欢你》概念,激动之时怒称对方贪婪,文中多处描述将矛头直指于正。而于正方面,一位于正工

“潇湘冬儿”赵娜

点击图片进入:桐华新剧疑被“借鉴”反被诽谤 怒斥于正方:贪婪疯了吗

揭秘桐华于正骂战全程:

第一回合:桐华暗指于正剽窃

6月3日上午,于正和往常一样发微博为新作热身:“@于正工作室+@潇湘冬儿-sunshine+@陈晓+民国热血军校=期待否?”然后还配了一张军服型男的漫画图片。巧合的是,桐华于前一天刚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筹划的第3个电视剧项目《偷偷喜欢你》,“时代是民国,风格是军校、制服、热血青春。”面对两剧创作理念“撞车”,通话发声:“听说某位很善于包装画面的制片人得知军校、制服、时尚的概念后,爱不释手到要立即‘借鉴’过去,因为贪婪,竟然不惜把自己早就写好的一部剧硬塞到军校制服时尚这个概念里”。由此,因《步步惊心》《大漠谣》等作品而被人熟知的作家桐华引发了这场编剧掐架大战。

第二回合:于正方新人编剧回击桐华

面对桐华发声,于正马上转发网络作家潇湘冬儿微博内容表示支持(这次于正推广新作不是本人执笔,是由网络作家“潇湘冬儿”所写):鉴于有些原因,这事我多说一句,这部作品筹备已久……里面的内容到时候大家一看就会知道那是我的东西,无需多言。本来想开机再发布消息,今日说这些实属无奈之举,有时候抢先说话不代表什么,只是想据为己有。我是新人,但我不好欺负,我啥都敢说,我光棍得很。”

第三回合:桐华喊话法庭见

随后自称这些年微博上从不说人是非,凡事宁结善不交恶的桐华开始发飙模式一连发布多条微博:“借鉴我尚且能郁闷过后放下,但竟然借鉴完了,还四处去说我抄袭他。你贪婪到疯了吗?”而令桐华大为动火的不仅是于正的剽窃,更因于正四处散布她“抄袭”的做法,为了证明《偏偏喜欢你》原创性,桐华与影视公司晒出早在3月、4月主创们通过邮件沟通故事剧情的截图。并喊话:“如果某人再在外面说我‘借鉴’、‘抄袭’你,诽谤攻击我,咱们就法庭见。从我第一部作品开始,把所有作品里面被借鉴和抄袭的都摊开来,咱们让律师好好辩论一下,我是多么喜欢抄袭你!”

关于于正那些骂战

桐华在微博上忽然发飙,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网友们将矛头直指于正。为什么桐华没有指明大家就都知道是于妈了?除了于正“正好”有个很相似的剧,除了桐华形容对方是善于包装画面的制片人,善于借鉴,借鉴绝对不超过30%,最近还在打官司外,也因为于妈总是离不开“抄袭”与“骂战”。

2010年7月,上海唐人总裁蔡艺侬在微博上回复某网友的问题“步步惊心和宫的区别”时,用到了“盗版”一词。后于正在微博上反驳,并骂蔡是“老女人”、“小三”。蔡艺侬忍无可忍,发长文反驳,两人在网上展开骂战。2014年《宫锁连城》播出前夕,主演之一的戴娇倩在接受专访时承认《宫3》故事内核确实来自《梅花烙》,此番说辞引发于正不满:“死命炒作真能把你做火吗?”。2014年,琼瑶通过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写信给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正于正《宫3》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处证据。

“潇湘冬儿”为何人?新人编剧躺枪成炮灰

潇湘冬儿,1987年10月出生,原名赵娜,“新穿越”小说代表作家。其作品《暴君,我来自军情9处》《11处特工皇妃》等一经发表立即受到万千读者的狂热追捧,被誉为“女性特工穿越小说”第一人,在网络文学世界中是备受关注和喜欢的青年美女作家。据悉,潇湘冬儿因写穿越题材小说而与于正结缘,目前为于正工作室培养的新编剧。

虽然在桐华贴出原创证据后,潇湘冬儿也贴出了其3月10日发给于正的“《烈火军校》第三集”的邮件,但相比桐华晒出的《偏偏喜欢你》十几集剧本内容,仅凭《烈火军校》的一张发件截图,实在扭转局势。对于网络文学世界中备受喜爱的作家,网友纷纷不解冬儿为何与于正合作,更有网友心疼表示“桐华炮轰的是于正,冬儿跳出来太傻”。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偏偏喜欢你 桐华 于正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