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分手大师》观影报告:邓超一娘炮 观众就发笑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分手大师》 导演:俞白眉、邓超 编剧:俞白眉 主演:邓超、杨幂、古力娜扎、梁超 类型:爱情/神经喜剧(看完精神多了) 出品:光线影业 评分:5分 适应人群: 1.俞白眉粉,杨幂粉,邓超粉。 2

《分手大师》中邓超不断秀下限

《分手大师》

导演:俞白眉、邓超

编剧:俞白眉

主演:邓超、杨幂、古力娜扎、梁超

类型:爱情/神经喜剧(看完精神多了)

出品:光线影业

评分:5分

适应人群

1.俞白眉粉,杨幂粉,邓超粉。

2.公主病资深患者与激进的反公主病联盟成员。

3.图个乐呵爆米花电影联盟成员。

观影反应

现场笑声不断气氛high翻,但需要考虑到的是这是有主创见面的首映礼,有一定的蒙蔽效果。

剧情简介

邓超饰演的梅远贵是一位致力于帮助成功人士甩掉老婆、女朋友、女小三的分手大师。他先后帮助韩寒、赵宏博、吴京、邓超自己等人,甩掉了古力娜扎、申雪、谢楠孙俪等人。接下来迎接他的,是一个帮助成功学大师甩掉小三叶小春(杨幂)的工作——遗憾的是,大师不是刘恺威演。以上都是故事的前提,而接下来的剧情走向应该不需要介绍了,猜不出来的观众要深刻检讨。

评论

虽然中国电影对整个世界电影史的贡献并不大,但在脑残粉、观众、电影宣传方、媒体等多方努力下,依然独创了很多崭新的电影词汇与观影逻辑,比如“接地气”,比如“XX有多努力你造吗?”比如“观众喜欢看的电影就是好电影,哪怕是综艺节目电影”。这一方面证明我们革命样板戏那套国粹还没排干净,另一方也证明中国电影还处在以“的确良”为优的粗放时代。

以产品论,《分手大师》价格便宜量又足,制作不算粗糙;以电影文本论,它几乎契合一部烂片的所有特点。真是让人为难的局面,但不可否认观影现场特别high,再加上只身迎战《变形金刚4》的悲怆姿态,我们几乎可以预见到,它一路飘红的票房!

《分手大师》的包袱非常密集,几乎每分钟挠观众一次痒,走出影院的时候,你们会像邓超饰演的梅远贵的一样,浑身上下充满抓痕。喜剧电影对肢体语言的要求比台词、表情要高,邓超先生毕竟舞台剧演过些年头,这种控制能力还是有的。主要的缺陷是搞笑方式单一,现场笑声最大的戏分成三种,分别是1,邓超鸠占鹊巢,被叶小春男友大师当成了“叫春的姑娘”;2,邓超男扮女装,混进T台走秀(《画壁》里邓超也反串过女人,不好看,以后还是别用了。);3,邓超秀下限,卖萌、卖腐、卖嗲、卖肉身。简单概括就是,1,演女人;2,被当成女人;3,演娘炮……我也不知道为啥好笑,反正我也笑了。

然而这些笑料的问题在于,它们并不是与故事一起生长起来的。反过来说,它的故事单薄,恰恰是因为俞白眉或邓超想把笑料都串起来。为啥有钱的人都那么骚包,花巨资请人分手?为啥杨幂会爱上肥硕秃顶爱扭屁股的大师?为啥马上就要上市的大公司老总手下只有一个保镖和一个传单的?为什么被分手的都是女人,并且都是以邓超利用男色挖墙角的方式?完全不考虑女权人士的感受嘛。这些前提都没有成立,后面再多的细节都没必要讨论了。在话剧版的《分手大师》中,吃软饭的梅远贵起码有一次见义勇为,见证着角色的成长变化,而电影版里的梅远贵在开头是个逗比娘炮,结尾还是个逗比娘炮。它的起承转合是情绪的而非情感,是并列关系不是因果关系,说得再明白点,它建立在相声逻辑上,不是电影。

《分手大师》的小小优点是,小小地讽刺了一下这个被成功学洗脑的时代。但也只是点到为止。

相关专题:2014上海电影电视节  

[责任编辑:吕若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