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球梦》农民工“小光头”完爆星二代 去留问题惹争议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天津卫视大型足球励志真人秀《中国足球梦》上周节目让平民小光头曲俊杰一夜走红。跟随爸妈在大连打工的小俊杰在一群星二代中凭借出色的球技脱颖而出,并带领梦想队获得首胜。节目播出之后,网友叫好声一片,小俊杰甚

天津卫视大型足球励志真人秀《中国足球梦》上周节目让平民小光头曲俊杰一夜走红。跟随爸妈在大连打工的小俊杰在一群星二代中凭借出色的球技脱颖而出,并带领梦想队获得首胜。节目播出之后,网友叫好声一片,小俊杰甚至被封为中国版“罗纳尔多”。因是临时替补札班地作为外援上场,小俊杰的去留问题成为热议焦点,在网友群体中甚至出现了激烈地争辩。

反对派:个人英雄掩盖集体努力

小俊杰纵然凭借个人能力带领梦想队力挽狂澜,但也许正式因为这种过于突出的个人能力让一部分网友在对待小俊杰的问题上摇摆不定,“纠结中,就怕他留下来其他小朋友放松了,觉得反正都是他来进球,本来就有几个对足球就没多大兴趣”。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小俊杰的这种过于突出的能力反而掩盖了其他小朋友的努力,虽然7个星娃球技都一般,但从4期节目来,小朋友们都有不同程度地进步,有网友就说,“我们就是要看到他们经过指导一步一步变得更优秀呀,她们凭借自己的能力赢得每一场比赛”,这些网友认为小俊杰在队中反而会起到负作用。

在反对派中,星娃们的粉丝们占了大多数,《中国足球梦》对于这部分观众来说,他们更在意星娃们的表现,“每回都是小光头单刀,蹭蹭带球狂奔,然后一脚射门,会无聊的”“不喜欢,有他要什么萌娃们的惊喜了,一直有就不想看了”。

力挺派:足球梦不是星二代的独角戏

有反对就有力挺,小俊杰的到来为梦想队注入了久违的活力,同时也成为7位星娃身边最直接的榜样,在力挺派眼里,既然是《中国足球梦》,不应该只是星二代们的独角戏,小俊杰成为一个标签式的人物。

网友“连工癫啪”写到,“既然是中国足球梦,我更希望节目的意义是挖掘未来中国有潜力的小球星,像小光头这样的草根孩子多挖掘一些在电视上曝光,肯定会被一些中国青训专业机构发掘。通过这档节目,更能唤醒很多家长让孩子们踢球的念头,我想应该这是最主要的宗旨吧!”有这种想法的观众不在少数,不少网友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节目的宗旨是让更多的人喜欢足球,光头做到了”“我想说,中国足球梦不是某些特定人的梦,是我们大家的梦,其中也包括那个平民百姓家的孩子”。

小俊杰的出现也让网友感叹中国足球还有希望,“我单纯的希望这个孩子能够得到更多的正规足球教育和训练,他的跑位和意识都很不错,遇到伯乐他很可能就是中国的梅西、中国的C罗!”,让小光头这么快就离开,对这部分希望看到小光头成长的观众来说心中也有很多不舍。

两派观众交锋激烈,各有各的理由,倒是也有网友提出了两全其美的方法,“叶爽太郎的信”就说到,“别的孩子负责卖萌,他负责技术啊,我觉得挺好”。本周六21点20分天津卫视播出的《中国足球梦》还会看到小光头么?看来只有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