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上半年内地票房超134亿 进口片反超国产片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2014年上半年,内地票房超过了134亿,票房过亿的影片多达31部,其中,国产片14部、进口片17部。5月23日,内地票房用时141天就突破了100亿大关,那时,国产片票房约为56亿,依然有一定的优势,但随后的六月份完全就是进口片的天下。

2014年上半年国产片票房三甲

进口片后半程发力反超国产片

点击图片进入:电影界盛行“唯票房论”:不赚一个亿都不好意思见面

1905电影网讯 2014年上半年,内地票房超过了134亿,票房过亿的影片多达31部,其中,国产片14部、进口片17部。今年伊始,国产片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但自从票房过百亿后,优势开始缩减,前六个月的134亿票房中,国产片约为64.5亿,占比48%,比进口片低了4个百分点。

上半年票房超134亿 票房纪录频频被打破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内地票房超过了134亿,同比增长21.8%。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11年全年票房总和(131.15亿)。从2011年至2013年,上半年内地票房分别是:56.98亿、80.7185亿和109.9413亿,至今为止,半年票房数据连续4年增长率都超过了20%。

进入到2014年,各种票房纪录频频被打破,似乎没有哪部影片或者档期能够真正保持住一个纪录了。首先就是春节档,七天假期累计票房超过14亿,平均下来每天都有两亿进账。其次是情人节单日票房再次突破两亿;然后就是2月份单月票房达到了32亿,达到历史高峰。到了6月份,单月票房也有27.5亿之多。

31部影片票房过亿 进口片后半程发力反超国产片

今年上半年,共有31部影片票房破亿,其中国产片14部,略低于进口片。排行榜前十名中,国产片占了四席,分别是10.53亿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6.95亿的《爸爸去哪儿》、5.24亿的《澳门风云》和4.57亿的《同桌的妳》。相比较而言,国产片的票房分布不够均匀,而且差距较大。

今年第一季度,内地票房收入为67.86亿元,国产片票房超过42亿,占比多达62.5%,进口片处于明显的劣势。但是,第一季度结束后,进口片就开始逐渐发力,《美国队长2》、《X战警:逆转未来》、《明日边缘》、《哥斯拉》等片轮流坐庄。国产片方面,只有《同桌的妳》这一部青春片蝉联了两周的票房榜冠军,势头大不如前。

5月23日,内地票房用时141天就突破了100亿大关,那时,国产片票房约为56亿,依然有一定的优势,但随后的六月份完全就是进口片的天下。6月26日,《变形金刚4》还未上映时,国产片和进口片的票房基本打平,可这部超级大片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斩获了6亿票房,势不可挡。

接下来的暑期档,还有《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等多部国产片上映,每年的国庆档也都是国产片的天下,下半年,《一步之遥》、《心花路放》等多部热门影片都将与观众见面,进口片却缺少扛鼎之作。年终时,究竟谁才能成为胜者,令人期待。

《大闹天宫》高居榜首 《变形金刚4》掀起新篇章

1月31日大年初一,《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等多部春节档影片同日开画,《大闹天宫》首日吸金1.25亿,成为国产片首日、单日票房最高的影片,该片最终票房为10.53亿,高居今年上半年票房榜首位,也是内地影史上国产片票房季军,前两名则是《人再囧途之泰囧》和《西游降魔篇》。

如果没有《变形金刚4》,《大闹天宫》还能保持住一些票房纪录,可惜的是,随着6月26日《变形金刚4》零点场票房2100万的新纪录诞生,各种票房数据都要翻开新的篇章了。零点场2100万,首日1.93亿(含零点场),首周三天勇破6亿,这三项票房数据都被《变形金刚4》刷新了,暑期档真正的观影热潮也随之到来,该片很快就将超过《X战警:逆转未来》,成为今年最卖座的进口片,也有望超过13亿的《阿凡达》,创下进口片票房新高。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国产片 票房榜 票房纪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