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导李容承获台青年导演大奖 评审林嘉欣欲台湾复出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16届台北电影节于7月2日举行“国际青年导演竞赛”颁奖典礼,大奖“最佳影片奖”由韩国导演李容承的《实习男生存法则》夺得,评审团特别奖则由

韩国导演李容承获台湾“国际青年导演竞赛”大奖

林嘉欣自信任评审

凤凰网娱乐讯 第16届台北电影节于7月2日举行“国际青年导演竞赛”颁奖典礼,大奖“最佳影片奖”由韩国导演李容承的《实习男生存法则》夺得,评审团特别奖则由匈牙利导演阿丹查夕的《3G风暴》及荷兰导演金泰尔胡杜的《拳面迎击》并列,以色列导演尤瓦阿德勒的《烽火无间》则拿下观众票选奖。艺人林嘉欣担任本届评审,直说这个决定非常艰难。

台北电影节“国际青年导演竞赛”是台湾唯一的大型剧情长片国际竞赛,今年的入围作品包含两部台湾电影《共犯》、《回光奏鸣曲》,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共12部电影入选,可惜最后没能“奖留台湾”。

获得最佳影片奖的韩国导演李容承上台致词时表示,他一开始以为大会现场没有韩国口译,认定自己肯定没得奖,连感言都没认真想。他提到,这次参与台北电影节的映后座谈让他非常感动,台湾观众对于作品的回应非常热情,他非常难忘。

今年“国际青年导演竞赛”的评审团成员包括艺人林嘉欣、导演熊切和嘉与赵德胤、监制李耀华等人。林嘉欣说这次的入围作品都非常出色,导致他们甚至必须破天荒地让二部电影并列“评审团特别奖”,前一晚还特别让工作人员去赶制新奖座。

林嘉欣复出首作将是台湾电影

这次来台湾担任评审,是林嘉欣继4月份担任香港电影节评审后的第二次评审体验。她说有了上次经验,这次评审时有自信许多。她也宣布年底要复出拍摄台湾电影,外传是林书宇导演的新片。有趣的是虽然当了妈,但林嘉欣坚持不演妈妈,因为担心被定型。

林嘉欣说,复出作品能拍台湾电影很开心,因为少时在台湾度过许多时光。她也和导演约定好,每二周就飞回家看一次小孩,平常就用视讯和电话维系亲子感情。她说这几年明显感受到台湾电影的能量越来越旺盛,让她对于这次的合作非常期待,而且因为生命经验丰富了,这次复出演出反而更没有压力。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