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情广告之龙凤呈祥》:戏曲与话剧的跨界融合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海报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在灯红酒绿的酒吧内,老总老于、总监Leon还有广告人汤漫游,三个人聚在一起谈论着,谈论着过去,谈论着那些青春年少的过去,还有那些爱过的人和留过回忆的爱情,仿佛坐上时光机一样

  

海报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在灯红酒绿的酒吧内,老总老于、总监Leon还有广告人汤漫游,三个人聚在一起谈论着,谈论着过去,谈论着那些青春年少的过去,还有那些爱过的人和留过回忆的爱情,仿佛坐上时光机一样,时间就这样一下子退回到无边的过去。

“转眼间,十年过去了,折腾了一大圈,感觉还是停在“当初”,不知道什么是选择,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不知道什么是该追求的,不知道什么是该放弃的……”“龙凤呈祥”是中国人对爱情的完美期待,汤漫游和“富二代”傅尔黛、咖啡馆的沈可卿、还有唐稀稀的爱情的纠纠缠缠是否能不辜负这份完美呢……

一个广告人从大学到而立之年的心路历程,在职场、情场中的摸爬滚打中,执着的寻找内心的一份安宁。“当我们拼命去抓住那些现实的、令人有安全感的东西,却不知不觉沉溺在泡沫中,其实什么都没有;然而,当我们去坚持一个别人都认为虚幻的理想时,心灵却是实实在在的,在每一次流血流泪却也其乐无穷的过程中,长大、变老。”“或许,这就是爱吧。”

总体理念:

1962年,奥美创始人大卫.奥格威写就《一个广告人的自白》; 2012年,我们讲述、演绎“一个广告人的爱情”。 2014年,我们开始思索,一个带着中国基因的爱情故事是什么样子?——《爱情广告》之龙凤呈祥版。

着力打造戏曲与话剧的完美跨界融合。将先锋话剧的理念引入到中国传统戏曲中去,相互渗透,相互融合。舞台设计上,大胆筵席戏曲舞台上“一桌二椅”的传统景物造型的核心创作原则和美学精神。戏曲时空特性有着“无穷物化时空过,不断人流上下场”的特点,以灵活超脱的戏曲舞台观念为核心,布景上追求极简主义。全戏将分为四个部分:“龙、凤、呈、祥”,以“龙凤呈祥”的巨幅艺术品为背景,每一个字对应一个部分的内容,力图打造一种戏曲舞台空间上非完全写实的状态。“反串”是中国传统戏曲中的一种演出方式,《爱情广告之龙凤呈祥》的演员将玩转“反串”,部分男女角色,进行串演,增加戏剧的抽象性和观赏性。王国维曾言:“戏曲是以歌舞演故事” ,剧中还将融入大量舞蹈元素,加入更多肢体语言的表达方式,颠覆纯“话”剧,还原传统戏曲最真实的状态。

本剧亮点:

一方面,着重在时尚——时尚的生活方式,潮流的脉络与流行的痕迹;职场——直击传媒广告人职场“装逼”、感情“虚伪”、内心“浮夸”、前途“迷茫”的现状;现代人的爱情——真切的共同感受,身边的故事与你我的影子。另一方面也希望能从传统的中国美学价值观下手,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新鲜体验。以传统戏曲为核心,辅以话剧演出形式,借用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全新的美学体验,完美跨界融合,擦出新的火花。融合种艺术形式的完美结合,属于中国人的文化基因。

团队特色:

这是中国第一部运用众筹模式制作的舞台剧,参与者为23位来自非演出行业的私营企业家。在中国,可以说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玩话剧”。通过“众筹”来兑现追求艺术文化的梦想。“众筹”并不仅仅是资金上的聚拢,更代表着中国新一代企业家视野、意识、激情与梦想的众筹。

出品人/制作人吕固亮,身为传媒人士,怀着中国文化发展的使命感。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和阐释,坚持探索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关注和传播民族文化为毕生追求。

编剧/导演李伊曼,从小深受中国戏曲和西方出版物的影响,坚持探索中国文化在全球传播环境中的发展,致力于跨越文化族群和媒介形式的艺术文化创作。她对本剧的诠释正是对跨界艺文创作与模式的具体表现,融合专业力量,超越专业的视野,从一个广告人的内心出发,为观众展示一个爱情故事,并且带领观众自然地找到剧中的自己。将跨界进行到底,在跨界中发挥潜能,就是我们的标志和方向。

视觉总监孙初,国内最先锋平面设计杂志《VISION青年视觉》的设计总监,水墨画家,中国艺术设计界的佼佼者,坚信水墨里潜藏精神性和灿烂的生命力,将中国水墨艺术与先锋设计相结合,坚持走有文化沉淀的多元化设计理念。

所有主创人员均是80,90后,他们青春有活力,充满激情。年轻的脸,真诚的心,真诚对待舞台,真诚对待戏剧,这是一群年轻人带给大家最真诚的演出。他们励志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新一代年轻人心中的美好与困惑,展现属于青春的独有的话剧味道,主演中,有两位都是戏曲演员科班出身。这也是一次新鲜大胆的尝试,将传统戏曲的美学表现纳入其中,尝试跨界,传统美学风格贯穿剧情,强化表现风格,创新且先锋。

年轻的团队,青春的心,跨越70、80、90,不同的青春共同的记忆,同时呈现了积极进取的价值取向和未来的前沿意识。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