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晓明受伤过程首曝光 谈与范爷激情戏:她动我不动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由黄建新监制、张之亮执导的3D《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将在8月1日上映,7月2日,该片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出品人于冬、监制黄建新、导演张之亮以及主演黄晓明到场。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了

 

主创合影

黄晓明

凤凰网娱乐讯黄建新监制、张之亮执导的3D《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将在8月1日上映,7月2日,该片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出品人于冬、监制黄建新、导演张之亮以及主演黄晓明到场。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了黄晓明2012年在拍摄现场意外跌落的瞬间,并首次曝光他的脚伤图片,而黄晓明伤后一个月就回到剧组坚持拍摄的过程,也感动了全体主创,对此他笑言自己是个“战士”,谈到伤后在腿不能动的情况下拍摄与范冰冰的激情戏,他表示,“只能我不动,她动。”

于冬:拍武侠片,任何一个公司都拍不过博纳

谈到重拍梁羽生的这部著作,导演张之亮表示,能重拍的好故事很多,而自己对爱情比较有兴趣,所以选择了《白发魔女传》,“我希望通过现在的科技和新的叙事方法,对这个故事有新的表现。我尽量在爱情上做到凄美的感觉。”对于武侠片不再盛行的说法,监制黄建新认为,如今一些年轻人的题材火爆很正常,年轻的电影人肯定都是先拍自己经历的真情实感放进去,他们受到欢迎也是好事,而这部《白发魔女传》则是一部讲“大情大爱”和“纯情至爱”的电影,“评论界经常说我不太懂爱情电影,懂得女性,这一次我可以证明自己了。”

出品人于冬表示,之所以将《白发魔女传》从五月改档到七月,是因为当时黄建新监制的另一部电影《3D冰封侠》在五月上映,“我们为了他做了协调,但七夕档期我就不再让了。”对于这部《白发魔女传》,于冬显得非常自信,“我可以说,拍武侠片,任何一个公司都拍不过博纳,我们有‘文张武徐’以及黄建新这样的大监制,是最有创作力的组合。而且,主角是男神女神,配角也都非常出彩。我在看定剪时都看哭了,我觉得电影中的爱情一定也能感动女性观众。”

黄晓明受伤过程曝光 伤后与范冰冰拍激情戏:她动,我不动

2012年11月,黄晓明在天漠拍摄《白发魔女传》的时候,因为一场威亚戏发生意外不幸摔伤,造成左脚两只脚趾骨粉碎性骨折,左手及右膝盖挫伤。发布会上,被赞为“钢钉侠”的黄晓明在片场受伤过程的画面首次曝光:在他进组的第六天,他拍摄一场亲自吊威亚的飞行动作戏,在进行第33条拍摄时,钢丝断裂,他从半空中直接摔在地上,被送去了医院。

这个过程,监制黄建新在一旁全部看到,“其实拍第29条时,动作指导董玮已经觉得可以了,但晓明依然觉得可以更好,想接着来。结果出了意外,董玮都懊悔地拿手不停拍自己的脑袋。到了医院之后,医生告诉我戏必须停了,晓明伤到的是走路最需要吃劲的地方。然后于冬老板也决定先停下拍摄。”

张之亮也坦言,黄晓明受伤的一刹那,他并没有从监视器里看到,但听到“啪”的一声,大家说出了意外,自己马上冲了出去,看到黄晓明躺在地上抱着腿,急忙第一时间去找冰给他冰敷,“那一刻我就是担心他的身体。”

黄晓明当天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受伤的瞬间,“我一直以为是在下落的时候发生的意外,觉得当时距离地面只有三四米的高度吧。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在威亚悬挂的最高点掉下来的。”视频中还首次公开了黄晓明脚伤的照片,脚背上的钢钉触目惊心,黄晓明用“订书机”一词来形容这些钢钉,“因为伤口太大,所以只能用订书机一样的工具把钢钉钉入脚中。伤疤是鼓的,五个月之后做手术取出钢钉,取的时候不打麻药非常疼。”他坦言如今确实留下一些“后遗症”,“走路会痛,平时锻炼时不敢跑步,只能快步走路。”

回顾受伤事件,黄晓明乐观地表示,“我的口头禅就是‘导演,我再来一次’。等到受伤的一瞬间,我就觉得坏了,拍不了了。这是个意外,谁都不想的。”在第一次手术结束后25天,黄晓明托经纪人找到黄建新,要求继续拍摄,只要简单的都可以坚持,黄建新没有同意,又过了10天,黄晓明依旧在坚持,连张之亮都忍不住哭了,最后,片方接受医生提供的多条保护规则,继续拍摄。“我觉得不能因为我一个人,所有演员之后的戏都没法接。他们选择等我,我也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挣钱、做其他事情。”黄晓明说道。就这样,他为剧组节省了2000万——2500万的开支。

在手术一个月后,黄晓明就回到了剧组,回归第三天就又开始吊威亚,“再次吊威亚,其实当时我都快尿裤子了,站在上面浑身是汗,一咬牙一闭眼就坚持拍了三四条,就过了。以后拍威压戏我一定会看钢丝结不结实。后来有一场我和冰冰并排走路的戏,她是走出来的,我是被轨道推着出来的。拍激情戏的时候也是,只能我不动,她动。”

最终,《白发魔女传》大部分打戏、马戏都是黄晓明受伤之后拍摄的,张之亮也都尽力照顾他能拍摄的角度,据说成片效果中,看不出黄晓明的伤情,这让大家很欣慰。

发布会上,面对众人的交口称赞,黄晓明笑言自己希望做一只坚强的猪,甚至豪言“我是个战士”,而他当时伤腿上的石膏,有章子怡周润发、范冰冰、赵薇王晶谭晶等一线大腕的签名,于冬也赠给他“仗义钢钉侠”的卷轴。

在《白发魔女传》中,黄晓明和范冰冰上演了激烈的爱情大戏,而在现实生活中,黄晓明坦言还是更喜欢平淡的恋情。当有媒体问及未来是否会与AngelaBaby合作拍这样激烈的感情大戏,晓明笑着回应:“肯定不会,那样的话就不是脚断的问题了。”同时,他表示最想和赵薇合作,“一直说要合作但总没有合作成。”

[责任编辑:吕若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