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德纲:最快年底将在洛杉矶买电视台 国外好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郭德纲和于谦在成都举行了自己的专场相声演出,不管是老段子新段子,郭德纲依旧让全场笑不停。“准备在美国洛杉矶申请私人电视台牌照,到时候可以将德云社的相声、自拍剧拿到电视台播放。”  据郭德纲透露,最快今年年底,德云社就会在洛杉矶拥有自己的电视台。

郭德纲相声专场

郭德纲相声专场

点击图片进入:柳岩:如果郭德纲没结婚又狂追我 我真的嫁他

昨晚,郭德纲于谦在成都举行了自己的专场相声演出,不管是老段子新段子,郭德纲依旧让全场笑不停。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今年41岁的郭德纲坦言自己已经进入平生最轻松的一个阶段,但他的“野心”依旧不小。“准备在美国洛杉矶申请私人电视台牌照,到时候可以将德云社的相声、自拍剧拿到电视台播放。”

据郭德纲透露,最快今年年底,德云社就会在洛杉矶拥有自己的电视台。

没有穿当季大热的潮服,在后台准备的郭德纲穿了一件白色褂子,手里的折扇没停过。脸上是标志性的微笑,嘴巴依旧不饶人,可都是玩笑话,没有当初的那股狠劲。“没有什么可争的,现在看得轻,玩的是生活。”

有野心

要在洛杉矶买个电视台

开餐馆,搞服装,甚至还要卖面膜,薰衣草小熊。郭德纲绝对是“不务正业”,副业数不过来。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德纲更是透露自己准备在美国洛杉矶买个电视台。“因为德云社在澳洲有分社,澳洲分社除了做商演,也要承接其他的演出,还要包括澳洲的红酒、薰衣草庄园。在澳洲的时候,我们就想到了,国外的电视台、电台,它是当生意来做,和开公司没什么区别。”郭德纲表示干别的,自己是外行,插不上手,可是做电视台,就很熟悉了。“国外电视台比较好弄。”

起初,郭德纲想在澳洲做电视台,“澳洲放这个牌,有一定限制,需要一个过程。”后来德云社在美国巡演时,提到这个问题,美国的朋友就告诉郭德纲,在美国做比在澳洲更简单。“买也可以,入股也可以,买一半、合作都行,所以我们就准备在洛杉矶买个电视台。”郭德纲今年5月去了一趟美国,就是专门商量这事。“终归不是个小事,另外我要真做,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国外,现在说不准,还不太现实。”

之前郭德纲与国内一些电视台闹过矛盾,这次自己做电视台图个什么?“跟其他电视台没有关系,我跟任何一家都没有矛盾。这根卖小熊没什么区别,做生意呗。将来德云社可能在海外拥有更多的媒体话语权,同时也会将德云社的相声、自拍剧拿到德云社电视台播放。”至于投资多大,郭德纲坦言正在商议,“要快的话,也许年底。慢的话,明后年吧。”

当严父

让郭麒麟从小就低调,懂得谦让

在昨晚的演出中,郭德纲的爱子郭麒麟并没有出现。说起儿子,郭德纲一脸得意。“昨天(4日)在徐州演出,红得不行了,比我今天场馆还大。”可对这个宝贝儿子,郭德纲并不像溺爱其他徒弟一样,反而更多是锻炼儿子。“我之前对徒弟都很溺爱,但对郭麒麟还真没有溺爱,在我家里有好吃的都是大伙先吃,别人都吃完了郭麒麟再吃。我对郭麒麟一样严加管教,从小就这待他。怕他飞扬跋扈欺负人,在外面被别人欺负怎么办?这样从小让他低调,懂得谦让。”郭德纲透露因为郭麒麟不会像自己吃那么多苦,所以性格中也没有他那么强硬。“我们家庭其实是很传统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从小就是这个教育下成长起来。我也如此。”

在微博上,郭德纲也时常透露一些他的教子之道,比如在“老规矩”一文中,他谈到郭麒麟见到长辈或者陌生人都会站起来打招呼,平时称呼为“您”。在生活中,郭麒麟和中国传统的很多父子关系一样,对郭德纲也有几分敬畏,倒是和师傅于谦能聊到一起、玩到一块。对于郭麒麟说相声的风格,郭德纲说:“他往那一站,就有几分像我,尤其是表达方式更像我,这个血缘遗传没办法。但他还要多学习,没有白看的书,相声演员尤其要看杂书小报,我曾经跟他说的一句话是‘喝彩的是闲人,褒贬的是买主’,如果有观众骂他,那对他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其实,郭德纲自己也越发低调。“因为没什么可争的,看得轻,我现在玩的是生活。谁要惹我,我就一乐。”与搭档于谦不同,郭德纲平时的爱好不太多,除了玩手串、竹子之外,最多的就是看书。“私底下我是个文人,他们老不承认。我不做艺人我会写东西,因为我骨子里是个文人,而且是个很传统的文人。”可在大众眼里,郭德纲似乎与文人不沾边。“每个人的文化水平不一样,看我是什么人,取决于你是什么人。”

管徒弟

坚信这一行不沾毒品

就像郭德纲自己所言,自己对徒弟其实很溺爱。前几年,经常会有徒弟们一些很负面的新闻。现在,似乎很少出现类似的新闻。

“其实这几年没有迫切的推弟子,我还是愿意水到渠成。我今年41岁,再干几十年,没问题。不是等米下锅,并不是说缺一个孩子站出来,替我挣钱,谈不上。现在还没有人在相声方面比我更能挣钱,不指望他们。他们成不成,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但是从相声这个角度说,愿意多出一点好演员。”当然,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要观察弟子们的水平、心态、能力、观众缘。“慢慢来,不能着急。”

对于郭德纲而言,当年溺爱徒弟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打人,他是有顾虑的。反而到了现在,彻头彻尾摊开,跟大家讲清楚了,郭德纲反而没有了顾虑。“他们对在哪错在哪,应该怎么样,都说得很清楚。我们有法可依,以前也是有制度,但是碍于情面,心软,出了这么大的乱子。现在制度又放在那里,按规矩办,孩子们也遵守,公司就按部就班地运行,挺好。”

最近又有不少娱乐圈人士因为吸毒被抓,谈及此事时,郭德纲反问:“什么时候看到中国相声界有吸毒的现象?”在他看来,这个行业,短时间不至于。“因为说相声的都爱财如命,吸毒很贵的。你要说送毒吸,相声界肯定是第一个消费者。买毒吸,这个行业绝不会。如果有吸毒的,那不是专业说相声的,正经说相声的不会这样。”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郭德纲 电视台 纲要

郭德纲美国巡演受追捧 忙里偷闲高校办讲座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2/11/03/fec63729-48f2-4d62-840e-add1ace99bd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