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观剧]纯爱篇:《相爱》再爱也敌不过小三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这个暑期档,占据荧幕的不再是雷剧神剧,而是主打爱情的“纯爱剧”。有纯情的校园恋,也有时下热门的都市恋情,更有偶像剧中好不现实的灰姑娘与高富帅的情感纠葛。但在这中间,有所沉淀又能

董洁再度演绎翻版“冷清秋”

王大治对校花念念不忘

高虎扮演刘元被赞好男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物:棱角分明的性格色彩

董洁不争不抢邓超求胜霸气

大部分“纯爱剧”很难突围而出的很大原因,不在于剧情老套,而在于人物角色不醒目,简单地说,没有灵魂人物的凸显。《相爱十年》讲述时代变迁的构架很宽,一不留神,很容易导致“面面俱到,就是面面都不精彩”的局面。但《相爱十年》这一点做得够精准,这个“精准”不仅仅是人物设置的个性鲜明,也还包括了演员群像散发出来的“契合味道”都很到位。

《相爱十年》里董洁饰演的角色无疑是剧中绝对的女主角,但校园“三剑客”邓超、高虎、王大治的加盟,让时代故事更具有广泛性。董洁饰演的韩灵大学时候是班上的班花,原本和刘元是一对,没想到她认识肖然后两人一见钟情,感情火速升温,她抛弃了刘元。与肖然结婚后,韩灵因为一次打胎导致无法再怀孕,毅然选择与肖然分手。董洁身上的“棱角分明”,是对爱情的纯粹,她眼里容不下一点沙子,如多年前扮演的“冷清秋”一样,向来温顺不争不抢又倔强忠于自我。

王大治饰演的陈启明是肖然和刘元的和事老,看起来“装疯卖傻”,骨子里却有躁动,他辞去了国有工作,当众数落了上司,从此离家出走南下创业,因不堪忍受生活的重压“嫁给”了蓝园村村长的女儿,可这段没有爱情的婚姻并没有使他得到幸福,出轨与大学同学孙玉梅在一起,最终在岁月流转中被妻子的爱情唤醒。

而高虎饰演的刘元是肖然和陈启明的大学室友,他发现了肖然跟韩灵的恋爱关系后狠狠地奚落了肖然,二人产生矛盾,却又在南下深圳打拼时与两位兄弟有剪不断理还乱的交集。剧中高虎饰演的刘元为了上位不惜设想令自己喜欢的女人服侍其他男人,却从始至终从没恨过劈腿的初恋对象董洁,他把那个年代赋予人的所有个性表露无遗。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相爱十年 董洁 邓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