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乃文2013全新专辑《ZERO》


来源:凤凰网娱乐

新闻资料 一颗流动暗黑血液的灵魂X一张凝视摇滚本质的重量之作 归零初始杨乃文全新个人专辑【ZERO】 2013.12.20 正式发行 王治平+杨乃文 乱弹阿翔/张震岳/范晓萱/马念先/葛大为/小安/徐

亚神音乐杨乃文2013全新专辑ZERO

新闻资料

一颗流动暗黑血液的灵魂X一张凝视摇滚本质的重量之作

归零初始杨乃文全新个人专辑【ZERO】

2013.12.20 正式发行

王治平+杨乃文

乱弹阿翔/张震岳/范晓萱/马念先/葛大为/小安/徐佳莹

终极华丽阵容连手打造音乐零极限

摇滚精神之于杨乃文,不用标签,也无须表彰。

从独立出发,横跨流行,游走纵横于华语乐坛,被视为摇滚女声最高指标!      

杨乃文,有自己的光线与气场,一出现即能攫获所有目光,

不讨好不妥协不矫揉不做作,在这假面轰炸矫情横流的炫目年代,依旧骄傲特立。

无须回归,只因从未离开。等待只是过程,摇滚唯有杨乃文。

虽然一直有不同的音乐作品问世,但是每一张专辑对杨乃文来说,都代表着最真实的她,不只有直率的冷艳,也同时拥有对感情与生活细腻体验的温度,她一直都是她自己,也一直都是我们喜欢并熟悉的杨乃文。

在流行音乐的变动中,我们接受了很多变化,但杨乃文就是可以在任何时刻俯视着一切的变化,然后勇敢地继续傲然昂立。平时生活里,一样的马丁靴,一样的二手衣,像是上帝原创出杨乃文这样一个不受影响也无法复制的独特。

时间在流逝,跟流行音乐有关的一切也像是不停地在坠落或流动着,而杨乃文的一切却从未改变,魅力也从未消失。她知道我们都在等她,她也知道只要开口唱歌,就会有人需要她,所以她终于再次站上台,唱给我们听。

个性经典时间因杨乃文而不再轻易留下轨迹

华语乐坛最具摇滚代表性的女歌手非杨乃文莫属,1997年首发第一张个人专辑【ONE】,以具有浓厚个人色彩的嗓音与态度独步华语歌坛;1999年发表第二张专辑【SILENCE】,一举夺下第十一届金曲奖最佳女演唱人奖,实力备受肯定,奠定摇滚女声的强悍印象;接连推出的第三张个人国语专辑【应该】,以英式摇滚的温度描绘出更自在更柔魅的成熟气度,然而不变的是她那不被桎梏及自由的态度,一贯的摇滚精神并未消失;之后休息沉潜于2006年发表第四张专辑【女爵】,未发行旋即掳获超过百位跨界名人联名推荐,独见杨乃文个人魅力与音乐风格不仅早已深植人心,更是无人能撼动的摇滚典范。2009年发行【Self-selected我自选】英文选辑,并登上小巨蛋举办《Have Faith! 杨乃文》演唱会,纯粹音乐,简约至上,单凭音乐与个性就能征服全场。

2013年,杨乃文带着第五张个人专辑【ZERO】向华语乐坛叩关。摇滚不变,热血未褪,冷冽激情交错共炙,制作人王治平领军掌舵主理,力邀音乐精英好手乱弹阿翔、张震岳、范晓萱、马念先、葛大为、小安、徐佳莹等顶尖音乐人入列,并调和乐坛新锐如樱桃帮大恬、余艾伦的优秀创作,新作混音工程与国外知名混音师Craig Burbidge合作,打造华丽音乐的终极阵容,带来高压通电的全新听觉冲击。

【ZERO】专辑曲风直率「零」是结束也是开始

杨乃文:「生命美丽的地方,是因为终将会过去。」

「零」,是坐标上的中心,也是所有象限的唯一交集点。这张全新作品以【ZERO】作为专辑名称,象征杨乃文的作品从原点开始,向外无限地扩散,在各个象限里发挥最无远弗届的影响力。

新专辑【ZERO】两年多的录制过程,除了公开的演出外,杨乃文几乎投入所有的时间与精力于新作之中。和制作人王治平虽相识已久,【ZERO】专辑却是两人首次合作,双方交会激荡出的音乐火花,也连带迸发许多始料未及的惊喜与玩味。

专辑首波祭出主打【小丑的姿态】以最直接的重拍节奏冲撞耳膜,宣告全新出击。就像杨乃文始终予人的印象,率真不羁,以摇滚曲风传达最直接最坦率的鲜明印象。【ZERO】专辑中最能代表杨乃文生命旅途中站心境的莫过于是与乱弹阿翔合作的歌曲【日落西沉】,这首专为杨乃文量身打造的单曲,提到尽头与体验的交会处究竟是不是悲伤的总合,而阿翔精准地把词意写进了她心里最挣扎的状态,终究又能够找回重生的力量。

继传唱经典『我给的爱』后,杨乃文再次与张震岳携手推出抒情摇滚【未接来电】,张震岳擅长温热饱满的曲风,搭上杨乃文冷热错置的独特唱腔悲伤又真切的演绎了面对逝去恋情的眷念与不舍之情。与LaLa徐佳莹合作的【我是什么】则是在天马行空不设限的状态下完成,两人在音乐的想象有了新奇的交会,共缴出具实验性的创意之作。范晓萱则递交了具有歇斯底里猛烈感的【小心我撒野】,主副歌的神秘与爆发交迭,杨乃文绝对是这首歌最完美的诠释者。

杨乃文曾说过:「如果有一种东西不能从我身上拿走,我想是『爱』。」

人生旅程行进至此,所有对生命的感知与领悟,全都来自于「爱」。整张专辑【ZERO】以爱为主轴贯穿专辑,爱的狂放浓烈,爱的敏感纤细,爱的赤裸坦承,对嗜爱人生的极致展放皆浓缩提炼成十首雕琢打造摇滚单曲,交织堆栈出这张以爱为底蕴摇滚彻底的精彩作品。

专辑歌曲介绍:

1.鹦鹉词:葛大为曲:Amir Masoh

「来/让我们把话说白/别当彼此囚犯。」

以诡谲闇黑的乐音揭开【ZERO】序幕。 

世上布满许多缤纷虚伪的景象,其实我们一直都明白越是鲜艳夺目越是毒气逼人,越是华丽装扮越虚伪失真。「鹦鹉」词意直白却能一击命中世态景象的荒谬。

2.小丑的姿态词:温伟杰曲:张向荣

「大雨过以后/不需要有彩虹。」

生活从来就不是太容易的事,周遭过多的限制与畏惧总是捆绑着我们难以开展,专辑首波主打『小丑的姿态』在杨乃文独有的狂放声线在加速鼓声催动下,率性的摇滚曲风直捣人心,扎实畅快的唱出内心的吶喊与挣扎。

3.日落西沉词:乱弹阿翔曲:Syed Env

「随着气流走/盘旋到最高/看着过往/继续往前走。」

专辑概念歌曲『ZERO』。杨乃文和作词人乱弹阿翔构思许久的量身之作。

乍看曲名让人直觉联想「稍纵即逝」「长日将尽」等悲观情绪,现世中我们也常被困顿在生命死角与现实对战,转念之间,结束也意味着新的起始。乱弹阿翔极富哲理的歌词搭配Syed Env悠扬广阔的曲调,藉由杨乃文的悠然吟唱完美诠释了行进人生历程的旅程时所拾获的领悟与释怀,一气呵成,韵意超凡。

4.未接来电词:郑文华曲:张震岳

「别再说/该说的都已经说的太多。」

平实的歌词,没有赘述也没有艰难的语汇,却将感情里的循环一语道破。过去你听见杨乃文的失落与伤感,这通未接来电,或许让你更明白什么是温柔地疼痛,在深深的心里。

5.我是什么词:徐佳莹/杨乃文曲:徐佳莹

「我到底是你的什么?」

和新生代创作人徐佳莹的写意之作。

当你越是逼视自己探究内心纠葛,无依无适的庞大失重感,正悄悄将你吞噬。呢喃盘旋的歌词,刻意营造耳语催眠的迷幻感,堆栈升高的音乐转折正是象征心里的暗潮汹涌,杨乃文与徐佳莹首次连手,超乎预期的合拍之作,惊喜连连。

6.异象词/曲:小安

「爱情的异象染了霓虹/每一刻都跟随着时空」

从沉寂低迷转为呢喃倾诉,电气意味浓郁的「异象」,仿若编曲走向一般,从迷雾中跟着鼓声找到指引,探索的过程有时是茫然与无知,或许在爱情漫游寻踪到最后,往往只是因为时间到了,懂了,那时也就不必特别强求什么了。

7.我从来不懂你的幽默词:马念先曲:Sasha Smith & Vivian Smith

「别再取悦我/别想改变我。」

充满浓郁复古风味的单曲,『幽默』是主观的事,歌曲个性散发出一种『有礼貌,但我在抗拒的气味』。对照杨乃文一向不苟言笑的酷劲和说话口吻,略带嘲讽的演唱氛围听来特别值得玩味。 

8.爱我自己词/曲:冯康恬

「我爱你/可是我更加的爱我自己。」

追求自由其实只需要多爱自己一些,那些决定也格外地有意义。在专辑里是一首相对色调明亮坦白的单曲,衬出了杨乃文的内在率性真实的特质。

9.小心我撒野词/曲:范晓萱

「我快被你逼到了/逼到了/逼到了我的极限。」

经由吉他手徐千秀巧思编曲下,「小心我撒野」曲势时而纤细敏感,时而强大爆裂,歇斯底里却又瞬息万变,完全体现杨乃文不变的摇滚态度。

10.Beautiful Life 词:余艾伦曲:余艾伦/Mark Troth Lewis

「要怎么做是你的选择/不用再去寻找/熄灭的灯。」

自己的选择才是决定人生美好与否的关键,而也曾经怀疑过自己选择是否正确的杨乃文也藉由这首歌再次找到出口。狂放激昂的乐音,不用声嘶力竭,即能展现巨大动人的摇滚张力,以Beautiful Life作为专辑的完美结尾,也象征我们都要对自己的人生拥有吶喊并努力的勇气。

曲序曲名

1 鹦鹉

2 小丑的姿态

3 日落西沉

4 未接来电

5 我是什么

6 异象

7 我从来不懂你的幽默

8 爱我自己

9 小心我撒野

10 Beautiful Life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