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城81号》为何大卖?档期好题材佳3D票价高


来源:1905电影网

2014年7月23日,徐若瑄婚礼归宁((注:归宁,又叫做回门、作客,俗称回娘家、返外家)喜宴选在台北艾美酒店举行,现场以白色和粉红色作为基调,搭配了许多玫瑰花摆饰,十分浪漫温馨。

《京城81号》累积票房已经超过2.4亿

1905电影网讯 三年前那部《孤岛惊魂》所保持的9000万内地恐怖片票房纪录终于被打破了,新一任冠军并非此前声势浩大的《笔仙3》,而是《京城81号》,一部讲述北京城内著名“鬼宅”故事的影片。

7月18日,《京城81号》在内地开画,首日票房就达到4500万(含110万零点场),两天票房过亿,首周三天劲收1.59亿。上映到第五天,该片的单日票房就超过了《小时代3:刺金时代》(以下简称《小时代3》),登上冠军之位。截至7月24日,《京城81号》的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2.4亿,打破3亿大关近在眼前。

为何这样一部事先并不被人看好,甚至连制片人文隽都只预估了1.5亿票房的恐怖片,能够成为最大的黑马?该片大卖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以下三点可以大概道出其中缘由。

第一点:3D票价高提升四成票房

如果按照一张2D电影票50元来算,3D电影基本就要70元,大约贵了40%,也就是说,《京城81号》当初如果没有转制3D版本,只是简单上映普通版本,那么票房很有可能要比现在低至少40%。在这种情况下,首日4500万(含零点场)就会降至2500万,该片两天破亿的速度就延长至四天,或者更长。

除了票价高,3D版本也为该片占据了不少影厅。7月18日这个周末,《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已经上映至第四周,大部分观众都已经看过了,该片的排片量也从最初的55%锐减至10%,那么空出来的这些3D影厅由谁来填补呢?自然是《京城81号》。因为前一天开画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只有2D版本,而7月4日上片的《老男孩猛龙过江》也没有制作3D版本。而且,7月24日上片、首日豪取8000万的《后会无期》同样是普通2D电影,这样一来,留给《京城81号》的排映场次将不会减少太多。

第二点:档期占优缺乏同类竞争者

7月中旬,暑期档已经进入白热化的竞争中,《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形金刚4》)领衔的进口片军团暂时休息,《小时代3》率领着国产片打响了反击战。在这样一个成熟的档期,同一时间内基本可以容纳下两至三部较大规模的影片,但在7月18日这个观众开始对国产片抱有强烈期待的周末,只有《京城81号》敢于选择与《小时代3》正面PK。结果证明,赢家是前者。

7月的第三周,《变形金刚4》和《分手大师》都已经进入吸金尾声阶段,《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声势不够大,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了17日开画的《小时代3》上面。殊不知,并非所有观众走进影院都想要去看郭敬明拍的电影,其他可供选择的影片似乎就只有《京城81号》了。同档期内也再无恐怖片新鲜上映,留给《京城81号》的自然是个绝佳的档期。

反观7月4日上片的《笔仙3》,只比《变形金刚4》晚上映了一周,勇气固然可嘉,但拿不到排片这个事实却是必然的。那时候,好莱坞科幻大片吸金正猛,邓超的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热度也不低,谁还会去看一部只有一个二线明星挑大梁的恐怖片呢?

第三点:故事熟悉恐怖题材吸引人

在内地,恐怖片无论拍得有多烂,都会有人看,套用一句房地产市场的话来形容,这就是“刚需”。与爱情片、科幻片一样,恐怖片是一种成熟的类型片,尽管内地的恐怖片在故事、制作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的缺点,但毕竟还是能够通过镜头语言将观众吓得一惊一乍。只要能够在电影院里被吓得叫出声来,那么,看恐怖片的目的不就达到了吗?

何况,《京城81号》的故事还是建立在著名的“京城四大凶宅”朝内81号的基础上,事件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通常这种与真实生活相关的恐怖片,都能迅速提升期待值。其实,该片原名就叫《朝内81号》,为了照顾全国观众,才改名为《京城81号》。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热映后,有报道称,位于北京朝阳门内大街81号的这座建筑,每天都会迎来不少游客“探险”,甚至有人会特意在半夜前来,到这座著名的“凶宅”中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京城81号 档期 恐怖 3D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