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天少年合唱团世界合唱大赛获奖 居世界500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 “当‘冠军、上海’响起时,大家欢呼、尖叫、挥动国旗。”  据侯橹介绍,春天少年合唱团创办于1996年10月,团员来自上海各高、中、小学,每年保持300名团员,分成五个不同层次的合唱班教学。

春天少年合唱团在大赛结束后欢庆胜利。 (资料)

春天少年合唱团在大赛结束后欢庆胜利。 (资料)

解放日报讯 “当‘冠军、上海’响起时,大家欢呼、尖叫、挥动国旗。94.25分!一年努力,值了。”小歌手吉小毛对那天的场景记忆犹新。第八届世界合唱大赛近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荣获冠军赛童声组别金奖冠军、有伴奏宗教组别金奖季军。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杨国强亲临现场祝贺,“感谢大家为中国争光!”

世界合唱比赛每两年举行一届,被誉为“合唱的奥林匹克”,每支队伍在20分钟内演唱4首曲目。“强手太多了”,合唱团领队侯橹这样表示。73个国家和地区的460支合唱团27000人决战里加,创历届之最。春天少年合唱团今年首次参加宗教组比赛就拿下金奖。合唱大赛宗教组不分年龄,很多都是专业合唱团,用侯橹的话说,“童声组与宗教组,就像学校篮球队和国家篮球队。”

指挥沈婉君说,为了备战宗教组比赛,合唱团在半年前选定匈牙利现代作品《Panga Lingua》,“这首曲目难度很高,四个声部玩节奏游戏,音域宽得多。”

据侯橹介绍,春天少年合唱团创办于1996年10月,团员来自上海各高、中、小学,每年保持300名团员,分成五个不同层次的合唱班教学。在北京人艺话剧《原野》、上海戏剧学院话剧《弘一法师》、上海人艺话剧《陶行知》等大型舞台作品中都有不俗表现。据世界合唱联盟统计数据,春天少年合唱团在世界500强合唱团队中排名第76,童声及青年合唱团中排名第8,是中国童声合唱团在该排行榜上的最佳成绩。春天少年合唱团有今天的成就,有赖于指挥泰斗马革顺、指挥家林华教授引领它走上国际道路。

“春天”有一个独特的课程项目——乐理视唱,它的核心不仅在课堂教学,也体现在日常微信中。“春天”每一位任课老师,每天都会在下班后的私人时间通过微信纠正孩子们的视唱作业。

团员家长骄傲地说,“不管在国内国外,‘春天’比赛必能进入三甲。”团员们却说:“当我们唱起来的时候,这就不是一场比赛,而是展现生命的舞台。”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合唱比赛 大赛 世界500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