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阵容公布 著名演员陈冲入围

2014-07-25 17:1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王小帅新片《闯入者》入选主竞赛单元,著名演员陈冲则成为竞赛单元评委。

导演王小帅相继参与柏林和戛纳的奖项角逐之后,首次携作品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昨日,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片名单,王小帅的新作《闯入者》成为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独苗。威尼斯电影节将在北京时间8月27日至9月6日进行。

《闯入者》成华语片独苗 吕中被看好封后

在此之前,王小帅曾凭《十七岁的单车》以及《左右》拿下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及最佳剧本奖,之后又靠电影《青红》拿下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

王小帅对这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十分开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承,“我非常高兴!谢谢大家的支持!《闯入者》是一部讲述中国老百姓自己故事的电影,是王小帅精心烹制的私房菜。希望中国影迷们支持关注。”

尽管目前电影节并未对外公开电影的细节,但据电影制片人刘璇透露,《闯入者》的故事是王小帅花费很多心血和时间打造的作品,而且大部分主创都会随影片到威尼斯参加红地毯。

不过,制片人刘璇对评奖结果看得很淡,“可能国内媒体或者观众都会盯着影片最后是否拿奖,但是其实能够进入三大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因为全世界最好的导演都在这里竞赛,就好比奥运会一样。”

虽然如此,但是在一些海外媒体的提前预测中,《闯入者》的女主角吕中被视为影后热门。意大利《晚邮报》就指出,威尼斯向来有敬老的传统,吕中有机会成为黑马。

《亲爱的》《黄金时代》展映 陈冲担任主竞单元评委

而在《闯入者》之外,原本被看好入围主竞赛单元的陈可辛新作《亲爱的》则以展映单元非竞赛电影的身份入围,而影片的几位主创赵薇郝蕾等人也有望因此亮相电影节红地毯。

而另一部将在威尼斯亮相的电影则是电影节闭幕电影《黄金时代》,其导演许鞍华也将会作为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参与地平线单元奖项的评选。

除了许鞍华以外,著名演员陈冲也成功入围电影节,她是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亚历山大-德斯普拉特亲自挑选的评委。

她将和德斯普拉特、评委菲利普-格洛因、演员蒂姆-罗斯等八人一起参与电影节评判工作。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