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菁《足球梦》任解说 主持人田源儿子跪地大哭(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7月26日(本周六)晚21:20分,天津卫视《中国足球梦》的小队员们在杜淳带领下深入延安志丹县体验老区生活,除了要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外,习惯城市生活的孩子们第一次住到农家,放羊打扫猪圈干农活。此外,相

李菁董路担任解说员

田源儿子崩溃大哭

7月26日(本周六)晚21:20分,天津卫视《中国足球梦》的小队员们在杜淳带领下深入延安志丹县体验老区生活,除了要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外,习惯城市生活的孩子们第一次住到农家,放羊打扫猪圈干农活。此外,相声演员李菁代班裘英俊,出任足球解说工作,坦言坚持幽默路线。

萌娃住窑洞“变身”放羊娃

本周“梦想队”远离大都市和运动场,来到革命老区延安志丹县,作为中国足球人口基数最大的县城,志丹有3000多青少年在从事足球运动。完成课业的“小光头”曲俊杰与七位星娃分别被安排到四户农家入住,在大城市中看惯了高楼大厦的孩子们开始体验淳朴农家生活。第一次住窑洞,天天因为户外简陋的厕所开始崩溃大哭。札班地和溪溪主动请缨干农活,被分配打扫农畜圈舍两人更是捂紧了鼻子,最终通力合作按时完成。   

劈柴、挑水、摘水果、喂鸡、打扫……这些都没有放羊具有挑战性,如何让羊群按照规定路线行进,成了“梦想队”最大的难题。天天尝试用自己的火星语与羊群沟通,札班地更是无奈之下用蒙语“讨好”羊群。   

除了体验农家生活,为了备战韩国,“梦想队”也跟随志丹优秀球员进行了高强度训练,泥地踢足球,黄土地上做体能对抗。对此,领队杜淳称:“要让他们近距离的去感受一下老区的孩子们是怎样踢球的,即使条件如此艰苦,他们对于足球的热情还是如此高涨,这也是我们选择把这次训练安排在志丹县的原因。以前的环境太优越了,对于足球队员来说不能太娇滴滴。”

李菁代班解说足球 坚持幽默路线

《中国足球梦》每场比赛完全参照专业足球的竞技规则,解说员董路在介绍足球专业知识的同时,在节目中与裘英俊的幽默配合也极具看点,他们的搭档配合也被称为是“足球界首度用相声来解说的”。   

本周“梦想队”与志丹女子球队的比赛,著名相声演员李菁替补好友裘英俊担任足球解说员。对于这个工作他说捧哏是自己的强项,“作为足球解说新人专业术语靠董路老师,之前也看了几期足球梦节目,我觉得除了专业解说,风格要区别专业比赛要轻松活泼一些,毕竟小朋友踢球很难看出技战术,结合场上他们的表现做一些可视性的补充,相声讲究三翻四抖最终目的是把您逗乐了,而足球运动也是快乐的,相声语言的模式可以将这种快乐进行扩大化的传递。”‍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中国足球梦 真人秀 李菁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