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变4》中国票房近20亿人民币 内地收益超1亿美元


来源:重庆晨报

昨晚24点,席卷整个中国市场的《变形金刚4》在内地全面下线。按照晨报记者截稿前的估算,这部刷新了中国诸多电影票房纪录的中国式好莱坞大片最终以19.7亿收官,距离20亿仅一步之遥。

《变形金刚4》中国豪取19.7亿票房

《变形金刚4》中国豪取19.7亿票房

重庆晨报讯 昨晚24点,席卷整个中国市场的《变形金刚4》在内地全面下线。按照晨报记者截稿前的估算,这部刷新了中国诸多电影票房纪录的中国式好莱坞大片最终以19.7亿(一说19.68亿元)收官,距离20亿仅一步之遥。

破掉内地所有纪录

《变4》的内地协拍方1905影业公司前天证实,该片未获准延期继续放映。因此,刚好上映了1个月的《变4》将全部下线。各大影片公映周期通常都是一个月,但后劲强劲或口碑较好的影片经常能获得延期,最近的例子就是和《变4》同一天上映的《分手大师》,它已经得到延期许可。

但“离别”并不都意味着难过,相反《变4》完全可以说是“功成身退”——过去一个月,它的唯一任务似乎就是各种“破纪录”。截至27日零点,它在内地的累计票房已达19.56亿。就连片方都曾担心它是否能超过《阿凡达》的13.8亿票房,结果10天半就完成超越。不过,它在骂声中膨胀,先后经历了盘古氏公司未完成官司、武隆索赔2000万元的未开庭官司等。

中国票房超美国

如果按记者估算的19.7亿元作为最终票房,那《变4》按美元计算的票房就约为3.15亿,这已经“秒杀”《变4》在美国本土2.3亿美元的票房。有统计显示,这一票房也是今年以来全球单一影片在单一国家或地区的最高纪录。中国人比美国人更爱它,绝对不是空话。

更好的力证就是从投资角度看,《变4》几乎就是一部中国人出钱,找好莱坞订制的美国大片。内地贡献的19.7亿票房,制作方可以拿到其中的25%,仅此一项就高达7800万美元。《变4》一共植入了17个中国品牌。如果每个以百万美元估算,加起来又是一笔过千万的收入;如果再加上玩具、服装等衍生产品,保守估计《变4》都可以在中国拿走过亿美元。这已经是它总投资2亿美元的一半。

中国内地电影票房历史排行前五名

(截至2014年7月27日)

《变形金刚4》(2014)——19.7亿元

《阿凡达》(2010)——13.8亿元

《泰囧》(2012)——12.5亿元

《西游降魔篇》(2013)12.5亿元

《变形金刚3》(2011)——10.9亿元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变4 美国大片 内地票房

重庆 《变4》片方称电影在中国比在美国受欢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7/4c4754ea-37e2-4ace-83a3-7369e8fc108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