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闯入者》召开发布会 王小帅:我曾和秦海璐约定结婚

2014-07-28 14: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念心

王小帅导演新作《闯入者》成功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导演自曝自己和秦海璐曾有定有“婚约”(图为《闯入者》秦海璐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日前,第六代著名导演王小帅新作《闯入者》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王小帅本人与四位主演秦海璐冯远征、吕中和秦昊到场宣传。王小帅本人在发布会上爆料称自己曾和秦海璐“约定”两人如果各自三年内保持单身,三年后两人便结为夫妻的轶事。而在发布会现场,《闯入者》也公布了首款预告片,影片颇具惊悚悬疑气质。此片在上周刚刚入围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也是本届威尼斯唯一一部参与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

发布会四大主演黑暗亮相 秦海璐:我与导演有个约定

《闯入者》是一部惊悚元素很强的电影,因此发布会一上来,四位主演秦海璐、冯远征、吕中和秦昊也颇为配合的在全场“黑灯”的情况下悄悄上台,然后逐一转身做自我介绍与角色介绍。随后,在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后,四位主演却对影片中各自角色的更多细节三缄其口。我们只能得知吕中和冯远征在片中应该是一对母子关系。冯远征表示,自己几乎是在王小帅导演毕业之后就与导演相识,但等了这么多年才有了这首次的合作机会。而在发布会上被冠以“戛纳无冕影帝”称号的秦昊,则称王小帅的电影从没让他失望过。

而秦海璐则在现场爆料称,自己之所以接演这部戏,是与导演的一个神秘约定有关。随后,当导演王小帅登场时即刻解开了这个谜底。王小帅曾发现自己与秦海璐都是单身时,曾与海璐约定,如果三年之内双方各自都还没有找到“对象”,“秦海璐就会自动成为我媳妇儿!”不过,王小帅话锋一转也表示自己如今看到秦海璐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也颇为她高兴。

王小帅《闯入者》仍推新人 二人转演员“空翻”亮相

王小帅除了在现场回忆了自己与秦海璐“约定终身”的轶事之外,也在现场分享了与自己一同创作《闯入者》的团队,除了上述四位主演之外,此片还汇集了《神探亨特张》的摄影、《后会无期》的录音师以及《太平轮》的剪辑师,阵容不可谓不强大。

随后曾成功让高圆圆等明星走红的王小帅导演还在现场为媒体推荐了又一位新人: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的“石榴”。这位在现场以空翻亮相的东北演员将在《闯入者》中饰演冯远征的儿子、吕中孙子一角。而这也是二人转出身的石榴的大银幕处女作,在现场害羞的他仅仅与观众打了声招呼便匆匆下场,导演王小帅也告诉大家:影片开拍时这名演员年仅15岁。

《闯入者》首款预告片主打惊悚 已成功入围威尼斯多伦多

影片《闯入者》在现场还公布了其首款预告片,此预告片主打惊悚悬疑气质,仅从预告片的影像风格判断,此片将与王小帅之前的所有作品都截然不同。据称,这也将是“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王小帅截至目前“商业元素”最强的一部作品。

不过尽管如此,《闯入者》仍成功入围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虽然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影片还包括了陈可辛新作《亲爱的》、许鞍华导演作品《黄金时代》等片,但真正参与最终的金狮奖角逐的华语片仅有《闯入者》一部,而王小帅也成为了“第六代导演”中,仅有的一位电影作品都入围过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导演。此外,《闯入者》也将参加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展映。

截至目前,影片《闯入者》尚未确定上映日期。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