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好故事》成学霸战场 蒋方舟呛声蒋昌建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华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8月1日至8月3日,浙江卫视将在晚19:30黄金档推出全新大型原创文化综艺类节目《中华好故事》。在这个学霸的放假狂欢季中,来自全国16所重点中学的精英学生战队将齐聚西子湖畔,

中华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8月1日至8月3日,浙江卫视将在晚19:30黄金档推出全新大型原创文化综艺类节目《中华好故事》。在这个学霸的放假狂欢季中,来自全国16所重点中学的精英学生战队将齐聚西子湖畔,逐鹿浙江卫视,在激烈的竞技体验中,感受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探寻历史长河中最具挖掘价值的陈年趣事。据悉,这是浙江卫视继《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之后,再度推出的“国字系”品牌,而与之前节目”好听好看”不同的是,新的节目更注重”文化品质”,具有非常浓厚的文化气息.

“3-2-1”阵容组成好故事方队

《中华好故事》节目以“爱国励志”为主题,以中华传统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知识竞赛、故事演绎、名人出题等多元化方式,来普及中华传统故事相关知识,兼顾文化的趣味性专业性,节目现场不仅有令人莞尔的笑料,也会有关乎事实真相的激烈辩论,相较之下,节目的竞技元素则成为辅助文化传承的工具。

《中华好故事》以“3-2-1”组成好故事方队。3指三个重量级解题嘉宾团,分别由著名作词人方文山、神通学霸蒋方舟和学院派活辞海龚鹏联盟组成;2是两个主持人,分别是曾主持过《最强大脑》的蒋昌建和浙江台伊一。一则是指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学霸,这些学霸来自全国十六所重点中学

中国好故事将通过比赛的形式,让观众了解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好故事,以及这些故事里凝聚的中华民族精神。比如其中的一个题目如下:唐太宗一位名臣去世后,他感叹”朕亡一镜矣”,请问这位名臣是谁? 又比如,<史记>中记载了完璧归赵的故事,这个和氏璧, 最后被制成了一件最贵重的信物,请问这个信物是什么?  .

“双蒋”互掐刀光剑影

《中华好故事》一共三期,首期节目已经于近日在杭州录制完毕,录制时间近八个小时,再从中剪辑出一期节目的长度,堪比精中选优到苛刻的《中国好声音》录播时长,再联系到八个小时中几无冷场,势必会呈献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唇枪舌剑”大战。

十六支学霸团队气氛热烈,摩拳擦掌枪来剑往,而解题嘉宾和主持人也毫不示弱,屡现精彩对决。节目录制期间,当蒋方舟节目中讲述少年时读《易经》收获颇多时,主持人蒋昌建感慨,你这么小就读《易经》,自己的往事都不好意思再提。不想蒋方舟反呛声道,蒋昌建老师当年是读《易筋经》的么?睿智的调侃比比皆是,也令现场气氛屡屡高升。周杰伦御用音乐人方文山,作为当今“中国风”流行歌的代表作,则在现场为观众们揭示了“酱紫”一词并非是“这样子”读音的网络口语化,而是自古就有的一个形容词。享誉海内外华人世界的顶级学者和著名思想家龚鹏程尽显“活辞典”风范,面对来自现场的各种刁钻疑难问题“兵来将挡”,引经据典的轻松化解于鼓掌之间,被主持人蒋昌建赞为活“百度”。

《中华好故事》将从8月1日至3日,每晚19:30在浙江卫视播出。浙江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许继锋表示:“浙江卫视已经有了《中国梦想秀》和《中国好声音》两档标杆类节目,现在我们要把《中华好故事》打造成文化综艺类节目的新标准,从而完成浙江卫视‘国字系’节目品牌的梦幻拼图。”相信《中华好故事》将成为今夏最具热度的文化综艺类节目,带领观众共同开启火爆的“学霸季”。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