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楠新作《星开幕》首唱 黄舒骏叹惊悚鬼魅赛《领悟》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中央电视台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原创电视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已于7月26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拉开序幕。8月2日(本周六)起,首期节目正式播出,《中国好歌曲》实力学员Suby、赵照、王思远、玺儿

孟楠现场落泪

由中央电视台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原创电视音乐会节目《完美星开幕》已于7月26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拉开序幕。8月2日(本周六)起,首期节目正式播出,《中国好歌曲》实力学员Suby、赵照、王思远、玺儿及“好声音”人气学员张恒远、孟楠齐齐亮相,华丽阵容,引爆眼球。

孟楠新作震撼全场

黄舒骏:《倩女幽魂》般鬼魅

在《完美星开幕》首期节目中,“好声音”实力唱将孟楠最后登场。一袭白衣惊艳亮相,孟楠以一首超高难度的原创歌曲《软肋》,直接将节目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欢呼不断。主持人尼格买提也难掩激动之情,在孟楠唱罢,情不自禁哼起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软肋》不是简单的哀怨情歌。只有短短十四句词,却直刺人心。歌曲的前两句:“你忘了我,虽然我就在你周围。”连一向严苛的音乐观察员黄舒骏,都被深深震撼,笑称这两句“经典又惊悚”:“我在歌中嗅到了《倩女幽魂》般鬼魅的感觉,让所有负心汉闻歌丧胆。”而高潮部分的连续转音,更让黄舒骏高呼“不是一般人能唱出来的。”

黄舒骏更在节目中透露,已与孟楠相识七年。“孟楠唱歌、写歌这么棒,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在幕后默默担任和音。”听到这里,孟楠潸然泪下。多年的幕后生涯,孟楠终于站上舞台,而观众的掌声也足以证明她的实力。

作为一档比拼原创实力的歌唱节目,“好歌曲”学员似乎更具优势。然而,早在赛前,孟楠就成了大家公认的“强劲对手”。因为孟楠不仅歌艺不俗,创作实力也不容小觑。早在06年,她的处女作《面对面》就被林忆莲一眼看中,收录在其专辑《呼吸》 中。随后,她又为歌手黄龄创作《痒》、《软绵绵》等热门歌曲。而此次在《星开幕》舞台上,孟楠首发的《软肋》又将她的创作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度。在张恒远的激情摇滚和王思远流行RAP的联合夹击下,这首疗伤情歌突出重围,格外引人注目。无怪乎,黄舒骏一早认定“孟楠已经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软肋》引观察员“内讧”

黄舒骏用性命担保“孟楠不输辛晓琪”

在“好声音”的赛场上,孟楠正是凭借一首《领悟》,赢得汪峰、哈林、那英三位导师的转身,并成功晋级汪峰组四强。有观众认为,孟楠的《领悟》,退却了辛晓琪那种撕心裂肺后顿悟的味道,更多了一丝云淡风轻的洒脱。歌如其人,正如孟楠所说:“创作的东西,真实最重要。把自己对生活、对人生的感悟,变成灵感,真诚的面对音乐。”

然而,网友对孟楠和辛晓琪的比较并没有因为“好声音”的落幕而停止。如今,在《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这场争论似乎终于有了分晓。同样是疗伤系的情歌,在黄舒骏看来,《领悟》的前两句“我以为我会哭,但是我没有哭,”远没有《软肋》的开场“你忘了我,虽然我就在你周围”来得惊艳。他当即给予高度评价:“这首歌跟《领悟》不相上下。”

正当全场为孟楠沸腾的时刻,没想到这首歌却引发了观察员间不小的分歧。个性十足的全能音乐人丁薇有着不同的想法:“这首歌的副歌部分非常牛,但前面的部分还没有做到可以做到的全部。”丁薇称孟楠是“有准备的音乐人”,不应出现这种瑕疵。面对丁薇的质疑,黄舒骏却坚持己见,并不惜用性命担保:“会把你当敌人的,应该不是今天的其他唱作人,而是辛晓琪。”

  究竟是怎样的表演,让两位观察员争论不休?敬请锁定8月2日(本周六)晚十点央视综艺频道《完美星开幕》。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完美星开幕 孟楠 黄舒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