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天团》走出国门在韩国录 少女时代EXO任嘉宾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前,江苏卫视正式宣布即将强势推出顶级团综节目《最强天团》,这是江苏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全程在韩国录制的国产综艺。自去年起,国产综艺“韩风”劲刮,在内外多重因素的作用下,韩国综艺

Super Junior参加节目

日前,江苏卫视正式宣布即将强势推出顶级团综节目《最强天团》,这是江苏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全程在韩国录制的国产综艺。自去年起,国产综艺“韩风”劲刮,在内外多重因素的作用下,韩国综艺在华呈现出明显的三个阶段:从“模式引进”到“联合制作”的“引进来”模式,再到前往韩国本土研发、拍摄、制作的“走出去”模式,中韩团队的合作可谓日趋紧密。此次,国产综艺《最强天团》再度反向“入侵”韩国娱乐圈,更要带着独属我们自己的原创风格“走出去”,此举在业内外引起极大关注。

华丽进阶:

不再单纯购买版权《最强天团》再度出击韩国做中国原创

2013年,以《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为代表的两档韩国舶来综艺,在中国电视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超级人气效应加之伴随的吸金效应,让越来越多的电视台将目光瞅上了韩国综艺节目模式。一时间,各种韩范儿节目遍地花开,版权引进热火朝天。

然而,在一纸“限模令(一家卫视每年只有一个节目模式引进名额)”下,这种严重依赖于模式引进的方式,发生了更为积极的转型:卫视台更强调联合开发及制作,以《花儿与少年》《如果爱》《花样爷爷》为代表的三档综艺,包括尚未播出的《跑起来,好兄弟》,都沿袭了韩国原版王牌综艺的“基因”,却并未一味照搬。在节目制作层面,即便是非版权合作节目,也不乏韩国团队的身影,以2014人气综艺《最强大脑》为例,这档节目的后期剪辑,就是由韩国人操刀的。他们先进的制作经验,为国产综艺增色不少。

一直在节目创新领域孜孜不倦的江苏卫视,率先开启了韩国综艺在华的30.时代:继力邀金秀贤坐镇《最强大脑》引爆超强效应之后,江苏卫视将于暑期档再度推出进驻韩国本土生产的顶级团综节目《最强天团》——这已经完全突破了其他综艺仅在国外取景的单一模式,而是深入韩流大本营做一档我们自己原创的节目,在邀请韩国顶级天团加盟,和韩国制作团队深入合作的同时,江苏卫视更多的是把独具中国特色的原创理念带去韩国。这种主动“走出去”的模式,是在沿袭先前“引进来”模式的进一步升级,开创了一种在韩国制作我们自己原创节目的新模式,业内外对《最强天团》的最终呈现,也给予了极高期待。

幕后揭秘:

跨国生产优势多,“交流留学”比“游学”效应更显著

“如果把综艺节目走出国门拍摄比作是‘游学’,那么在国外和顶级团队一同研发、制作,生产,那就好比是‘留学’了,哪个内功更扎实,一目了然。”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打了这样的比方,来形容当下江苏卫视主动进军韩国本土制作《最强天团》的做法。

据悉,江苏卫视此次和韩国方面联合制作的国内首档专门针对团体的综艺节目《最强天团》。在节目嘉宾方面,几乎囊括了韩国最顶级的团体,f(x)宋茜、SJM周觅献主持首秀,Super Junior、少女时代、EXO、东方神起、f(x)、SHINee等这些在中国拥有亿万粉丝的顶级天团都将亮相,和以往在韩国综艺里看到他们所不同的是,这次,作为中国在韩原创的一档国产综艺,中国粉丝在节目中通过互动会拥有相当的话语权,包括明星们会被问及的问题,表演的节目,都由中国粉丝的集体意愿说了算。

眼下的多档国产综艺,都是在国外模式播出并走红后才考虑引进或合作,在此方面,江苏卫视这几年的做法一直是全球同步,《非诚勿扰》《一站到底》《芝麻开门》《星跳水立方》《最强大脑》……江苏卫视的节目研发都力求和海外保持同步,甚至在海外设立了节目研发分部,采取功和版权引进方共同研发的合作模式。此前,“团综”节目一直被视为最难复制的韩国综艺,江苏卫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卫视,不仅要挑战高难度,还要在偶像团综节目中加入自己的原创特色,试水《最强天团》这一大胆创新之举着实引人瞩目。

在这种走出国门的生产模式中,除了能更好和顶级制作团队交流经验,碰撞火花之外,制作成本也比在本土制作“韩流”节目更低廉。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打了一个简单的比方:“请金秀贤来南京参加《最强大脑》,和在首尔邀请金秀贤做一期节目,哪一个难度更高?显然是前者,海外拍摄和制作会更具性价比。”有资料显示,很多时候,在韩国本土,一个综艺节目一年的制作费,还比不上16集电视剧制作费的一半。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最强天团 综艺 韩星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