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伦贝尔进驻漠河北极村 玩转浪漫摇滚


来源:凤凰网娱乐

7月30日,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一路穿越美丽的301省道、111国道,途经兴安木耳第一镇盘古、中国蓝莓小镇阿木尔,来到了中国最北端——漠河小镇北极村。演出进行的地点选择在人

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杜侑澎现场演唱《心随路远》

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发起人之一-曹可

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演出现场

青蛙乐队

7月30日,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一路穿越美丽的301省道、111国道,途经兴安木耳第一镇盘古、中国蓝莓小镇阿木尔,来到了中国最北端——漠河小镇北极村。演出进行的地点选择在人流量巨大的著名景点北极广场,身旁流经的就是著名的黑龙江,站在广场边与俄罗斯便可隔江遥望。得到当地政府与旅游局领导的支持,全队房车齐齐驶入北极广场,各辆房车依次排开于舞台车对面,这对于从不允许汽车进驻的北极广场来说,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得以全队进入是前所未有的突破。

演出还未开始时,北极广场上早已人潮人海。及至晚上8点演出准时拉开帷幕,现场更是掌声雷动。继当地音乐人、车友队队员的精彩表演告一段落后,创作才子坤大鹏动情演绎三首自己的倾心之作,全程弹唱清新自如、行云流水。彭钧与青蛙乐队紧随其后动感登场,全场灯光大亮、光线随着音乐节奏酷炫变换。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创意发起人、新锐唱作歌手、第80届世界房车露营大会主题曲《心随路远》创作演唱着、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主题歌《为梦而来》词曲创作人杜侑澎继续压轴出场,他演唱前的一番话提到金兆钧老先生曾说的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是音乐界的一次万里长征,而杜侑澎认为这次漠河北极村的演出就像是“遵义”一样重要。紧接着摇滚版《敖包相会》继续嗨翻全场。演出结束后携杜侑澎新专辑《心随路远》前来签名的歌迷更是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北极广场的演出中,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叫丛宇,今年24岁,他是一位热爱音乐的残障人士。自从听说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7月30日在北极广场有演出后,在妈妈的陪同下,坐在轮椅上的丛宇早早便赶到了演出现场。认认真真听完了整场演出,他明确表示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是一次很了不起的活动,对爱音乐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完美又新鲜的表达方式。同时,在演出结束后,在演出歌手的鼓励和陪同下,丛宇心满意足的演唱起他最崇拜的乐队beyond的歌《光辉岁月》,全场气氛感动而温馨。

在车队行进途中,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遇上了五环计划空间的中老年三人组,两个队伍的相同之处在于均是按计划走完规定线路,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第一季是7000公里的北上行程,五环计划空间则是计划用六年走完全中国。而不同之处在于,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并非单单的旅行,而是作为中国流行音乐有史以来第一次与房车这种新颖时尚的户外生活方式相结合的大型音乐文化盛事。同样的,车队刚到达北极村时,歌伦贝尔偶遇了5月初便从广西出发,一路北上骑行至此的24岁小伙阿良,车队的浩荡吸引了他的注意,他惊喜的表示非常欣赏这种音乐、旅行、房车三者相结合的演出方式,感叹着自己的骑行精神与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探索精神不谋而合。

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一路播撒着音乐的种子,同时它也是一场充满发现的旅程,作为国内首支以结合房车,音乐,旅行的音乐节目不仅仅只是想走完这段旅程,更多是能在这场旅程中宣扬这种新的自由生活方式,结合现代年轻人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打造出国内最优秀的音乐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上摇滚音乐和最新的房车生活方,这也是为什么金兆钧老师称“歌伦贝尔房车音乐之旅”为音乐史上的万里长征。我们会记住这个日子,在中国的最北端,临着的流淌的黑龙江,歌伦贝尔房车音乐发现之旅的旗帜已稳稳的插在了这片土地上。

[责任编辑:张园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