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爱的》曝导演特辑 陈可辛:无意催泪皆因真实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陈可辛执导,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全明星阵容领衔、年度级现实题材情感力作《亲爱的》定于9月26日国庆档上映。日前,片方首度曝光“我要回家”版预告,一经上线,瞬

《亲爱的》导演陈可辛

《亲爱的》陈可辛和赵薇

陈可辛执导,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全明星阵容领衔、年度级现实题材情感力作《亲爱的》定于9月26日国庆档上映。日前,片方首度曝光“我要回家”版预告,一经上线,瞬间掀起情感旋风,短短1小时内迅速攀升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24小时内主流视频播放平台近200万点击,除赵薇、黄渤等一众实力派明星献上“前所未见”颠覆性演出惹人眼球,预告传递出的浓烈情感也引发泪弹效应,媒体网友纷纷热议。

今日,片方再发导演特辑,导演陈可辛更于微博写下一封“致亲爱的”长信,解读预告的同时,也将自己拍摄这部影片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

致观众  无意催泪皆因真实

电影《亲爱的》取材于国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一个因寻子引发、震撼人心又极致动人的亲情故事。日前首次曝光的预告初次透露剧情的迂回曲折,”离家的路有千万条,回家的路只有一条“,短短2分钟已直戳泪点。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声讨”:“已泪奔”“哭晕”“第一次被预告看哭”。演员姚晨谢娜、知名作家刘同、丁丁张等也纷纷转发,感性女神舒淇更留言道,“这是要带几包纸巾进戏院的节奏啊”。

对于首支预告带来的泪弹效应,导演陈可辛表示,自己本无意催泪,皆因真实实在动人:“真实的力量,是我们写剧本,都写不出来的。对我来讲,我只是想把真实的感人的故事,搬上银幕。这几年都是看喜剧,所以大家都忘记了悲剧也可以很好看。”

谈及为何在《中国合伙人》后选择如此“接足地气”的社会题材,导演陈可辛坦称除却真实力量的动人,《亲爱的》其实也延续了“合伙人“的主题,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很多时候就有一些,永远想不到的故事。当一些悲剧、或有理说不清的事,发生在你身上,也不一定是你想象的那么虐,只要还有希望,我觉得就是一种情感的释放。”

致演员合伙人  这是最好的梦幻组合

在电影《亲爱的》中,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颠覆以往形象,将围绕一场寻子风暴、所折射出社会众生相,以及人与人心灵间的动人碰触,演绎得淋漓尽致。

赵薇饰演一位“野蛮生长”的农村妈妈,在褪去以往知性美女形象的同时,呈现出最朴实震撼的人性执着,其身为母亲眼神中衍生出的希望和人物灵魂深处的坚定信念,让人心疼落泪;而观众熟悉的“喜剧之王”黄渤,此次亮出他“喜剧光环”背后的另一张王牌,塑造一位包含深情的寻子父亲形象。历经磨难苦寻多年,情感的跌宕回转,预告片中透露的短短几秒深情讲述,就令观众瞬间“鼻酸”。而其他几位主演佟大为、郝蕾、张译、张雨绮等也在呈现出前所未见的角色颠覆。

对于可聚齐到如此众多好感度与实力兼具的明星“合伙人”,导演陈可辛感叹自己“被幸运垂青”:“对于这样一个真实力量的故事,这是最好的梦幻组合。他们诚意而来,倾尽演绎,每个导演遇到这样一群演员,都是一种幸运。”

附:陈可辛“致亲爱的”全文

这几个月以来有太多的声音跟我说,导演,咱们这个太沉重了。现在年轻观众都要轻松,要流行,要娱乐,要让大家笑。入行这么久,我只知道要把最好看的故事带给观众。然后我的工作就是要把故事讲好。从故事层面,“亲爱的”是我电影里结构最特别的一个。从情感层面,原型故事太有力量了。以至于有人质疑这么强的力量它可能让部分观众不敢直视。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是从“中国合伙人”延续到“亲爱的”的主题。当然,这不仅仅在说电影。总有一些东西值得你不顾一切的去把它找回,这是电影“亲爱的”为观众铺就的一条关于丢失和寻找的回家之路。亲爱的观众,这是电影“亲爱的”的第一次。它可能有点沉,它可能有点痛,但我只能如此把这个感动我的故事娓娓的拍出来。忠于自己就是忠于你们。生活本就如此,我们做好了自己,身边的世界就会更好一些。我希望你们能够喜欢。

[责任编辑:张梦馨]

标签:《亲爱的》 特辑 陈可辛

《亲爱的》预告片导演阐释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3/48c58c26-8790-4d1e-8596-6fcd4620238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