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改造家》讨论“蜗居”难题:时间易修 空间难改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四期节目将于明晚(8月20日)22:00播出,本期节目将聚焦重庆的一户的二室一厅,设计师将在面积有限、层高不占优势的环境下挑战“借空间”的设计。做客本期

昏暗的房间里专注修表的主人公

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四期节目将于明晚(8月20日)22:00播出,本期节目将聚焦重庆的一户的二室一厅,设计师将在面积有限、层高不占优势的环境下挑战“借空间”的设计。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是著名演员郝平,曾在电视剧《蜗居》中“经历”过住房难题的他将以“经验人”的身份给出自己的见解。

设计师巧借空间“变柜入屋”

本期节目的委托人家庭是来自百年的修表世家。房屋坐落在一座依山而建的十层老式住房楼中,是一套53平米的两室一厅。虽然住房面积比起前两期节目大了不少,但一家人却仍面临着一系列的住房难题:修表获得的收入是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可是手表中的零件极为细琐,一不小心落地后就会很难再找到,有时女主人做菜时,身上都会粘到小零件;而对于家中的长辈来说,房屋的结构也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家中的卫生间十分狭窄,老人晚上去卫生间还需要绕过门口的洗衣机;一到周末,家中亲戚来拜访老人,一间15平米的客厅却要容纳30个人吃饭。这样的房屋格局,给一家人的“食”、“住”、“行”都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本期节目的设计师赖旭东同样来自重庆,面对房屋空间上的难题,他想到了“借空间”的办法——即利用房屋的高度解决平面房屋的难题。但委托人的房屋高度只有不到2.7米,“向天再借几平方”几乎已经不可能。没有了层高优势,设计师将利用神奇的办法,巧妙地将衣柜、储物箱等家具“变”进家中。

“苏淳”郝平连出妙招获好评

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是在电视剧《蜗居》中扮演苏淳的郝平。曾“经历”过相似住房困难的郝平在了解了“钟表世家”的住房难题后不禁被一家三十多口人同桌吃饭的情景所打动:“这是一个温暖的家。”郝平体会到委托家庭的出行之忧,家中的老人住在五楼,上下楼梯十分不便:“如果一家人住在顶楼的话,可以装一个外挂的电梯,家住五楼的话,楼上还有住户,就真的是遇上难题了。”

为了方便全家人的进出,如何调整房屋的格局成为了演播室热烈讨论的话题。郝平认为,打通墙壁是关键:“敲掉墙壁,换成玻璃钢,既能利用它透明的特点起到采光的作用,又能起到承重作用。”郝平的建议也得到了主持人骆新和设计师吕永中的“好评”,究竟他有没有和设计师赖旭东想到一块儿呢?在第四期《梦想改造家》中,答案将揭晓。

[责任编辑:黄玉康]

标签:梦想改造家 蜗居 难题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