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珞丹《卫子夫》首穿古装 “偶像面孔”演出正剧范儿


来源:半岛晨报

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陈莎莉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兼总导演,梅小青担任总编剧的电视剧《卫子夫》将于今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

《卫子夫》(资料图)

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陈莎莉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兼总导演,梅小青担任总编剧的电视剧《卫子夫》将于今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与以往宫廷剧中尔虞我诈的宫斗情节不同,《卫子夫》真实还原历史,以汉武帝刘彻第二位皇后卫子夫打造“和乐后宫”的一生为主线。

偶像面孔诠释历史剧 王珞丹很有“可塑性”

作为一部“不戏说”的历史剧,《卫子夫》的剧本参考了大量史籍,无论是剧本、造型还是拍摄规模都颇具正剧范儿。但令人意外的是,该剧选用了一系列颇具偶像气质的年轻演员,让人大有“古装偶像剧”之感。对于这样的说法,编剧梅小青并不认同,“我们本来就是从汉武帝、卫子夫20岁左右的年龄开始写,我们要尊重历史,这部分当然需要年轻演员。而且我们也搭配了很多非常资深的老戏骨,比如台湾的俞小凡、陈莎莉,他们在一起搭配得很好”。而监制刘家豪则表示,别看几位主演面孔“偶像”,他们和角色性格却是十分贴切。比如,古装扮相的王珞丹本身对观众就很有新鲜感,她和卫子夫恬淡的气质更是颇为吻合,“王珞丹从来没演过古装戏,她的可塑性很强。等化妆师一给她做好造型,我们觉得她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卫子夫”。

汉代“金句”不突兀历史台词有出处作为一部由前TVB金牌班底与内地制作力量联合推出的大剧,《卫子夫》可以说是集香港和内地电视制作之长。编剧梅小青坦言,早在TVB阶段,她和监制刘家豪就看了不少内地古装大剧作为参考,在撰写剧本的过程中,她还邀得大批文学、历史专业的内地高材生相助,请他们帮忙润色剧本,让台词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更接近内地观众的欣赏习惯。不过,从提前曝光的《卫子夫》片段来看,擅长打造脍炙人口“金句”的梅小青也没忘了在《卫子夫》中一显身手。在第一集中,出生于贫家的卫子夫在母亲的教育下,与兄弟姐妹安于清贫和睦的生活,一句“富亦乐,贫亦乐,甜亦乐,苦亦乐,同苦共甘,安之乐之”的家训反复吟诵,颇具经典港剧的风范,令人过目难忘。更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卫子夫与汉武帝结缘,不仅仅是因为在平阳公主府的一见钟情,还因卫子夫心系苍生,触动了一心有所作为的汉武帝。在史书记载中,当时长安居民曾有一句针砭时弊的“苦饥寒,逐金丸”,在剧中便出于卫子夫之口。

[责任编辑:崔莹]

标签:卫子夫 偶像 陈莎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