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周新番]《卫子夫》首播当晚男女主角火速滚床单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本周《离婚律师》下档,《卫子夫》、《新济公活佛》、《勇敢的心》、《千金保姆》首轮上星,四个剧目分别是历史、神话、英雄传奇、都市爱情类型,一改近期的现代时装剧的格局。虽然看似题材多了,选择也多了,但并不

本周《离婚律师》下档,《卫子夫》、《新济公活佛》、《勇敢的心》、《千金保姆》首轮上星,四个剧目分别是历史、神话、英雄传奇、都市爱情类型,一改近期的现代时装剧的格局。虽然看似题材多了,选择也多了,但并不是每一部剧都值得观看。

《卫子夫》剧照

1、剧目:《卫子夫》

导演:刘家豪

编剧:梅小青

主演: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陈莎莉、俞小凡

类型:古装/历史

集数:47

播出时间:2014年8月20日起每晚19:30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安徽卫视、东方卫视

推荐指数:★★★

一句话乱评:卫子夫被刘三好上身。

剧情:讲述汉武帝的第二任妻子卫子夫,从一个平凡歌姬到成为皇后的故事。卫子夫(王珞丹饰)出身卑微,入宫后生下长子刘据,成为汉武帝刘彻(林峯饰)的第二任皇后。她只是一介平民歌女,没有娇艳媚态,没有显赫家势,但却凭着睿智兰心和建立“和谐后宫”的决心,令一代雄主汉武帝与她相守三十八年,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有独立谥号的皇后,也是在位时间第二长的皇后。卫子夫的经历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同时也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其弟大将军卫青(沈泰饰)、外甥骠骑将军霍去病(张亚希饰)都是汉代历史上著名的军事英雄。卫子夫以其优良的品德,赢得了汉武帝的恩宠,也赢得了大臣和后宫人等的尊敬,为汉朝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历史功绩。

点评:本来是抱着看《美人心计》续集的心态看的,但最后发现是自己想太多,幸好窦漪房是瞎的,不然当她看到子孙后代、宫女大臣的外貌质量如此低劣,会心塞到喝毒药自尽吧,特别是韩嫣,好歹也是汉武帝传说中的男宠,姿色差到简直没朋友。中分的王珞丹虽然一开始会有葛大爷的既视感,但习惯两集之后还是觉得挺端庄、素美的,只不过她的现代戏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以至于会让观众不定时出戏。让人出戏的还有剧本本身,“不争、不显、不露”……大堆唠叨讲道理的金句从少年卫子夫开始,一直叨到青年卫子夫,与昔日《宫心计》中刘三好“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如出一辙,开场中童年卫子夫与母亲分离的戏份,也与《宫心计》中的开场激似。要知道,《卫子夫》的编剧也正是《宫心计》的编剧梅小青,所以在故事走向和细节设置上两个剧本才会如此相似。另外,女声独自吟唱的背景音乐也出现在剧中,这是以往TVB古装剧背景音乐的标配,这也让该剧从头到尾流露出的TVB味道更加浓烈。值得关注的是,饰演平阳公主的周丽淇绝对是剧中一个惊艳的存在,扮相美不说,演技也是目前为止剧中女角最出色的,为该剧加分,另外,林峯则还是一如既往的情圣男主角。最后告知一下,首播当晚的第三集,两个主角已经开始滚床单了,进展是要有多神速啊。

[责任编辑:姜燕]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