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黄金时代的老导演们

105岁还拍戏!威尼斯影展迎4位高龄导演,回顾生涯,都是国家级大导。

帕索里尼

重读帕索里尼

重新认识这位诗人、左派、同性恋以及电影先锋。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数读:威尼斯的前世今生

金狮眷恋东方美学,系出名门,现今却靠戛纳淘汰影片度日

外媒评《亲爱的》:揭露中国丑陋现象 音乐过于煽情

2014-08-29 08: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魔糖

 

《亲爱的》引外媒关注,国外评论者盛赞赵薇演技。

凤凰网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28日陈可辛新片《亲爱的》举行了发布会及首映仪式。电影聚焦拐卖儿童现象给当下中国家庭带来的情感创伤和伦理困境,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好莱坞报道者》撰文称:该片让人看到当代中国丑陋的拐卖儿童现象,伴随寻子过程中出现的骗子,更让人感到惊讶。

故事线索庞杂 但情绪饱满

《好莱坞报道者》指出了《亲爱的》在编剧方面的问题:故事线索庞杂,很多留白虽能让观众超越眼前故事进行更宏观的思考,但未充分利用主角复杂的情感关系,不断加入的新角色和新线索,分散了观众的注意力。但该评论也称赞:“编剧扎实,紧扣主题,影片时刻处在高强度的情绪爆发点上。”

揭示社会丑陋面 拐骗行为触目惊心

影片最让《好莱坞报道者》惊讶是,故事里不仅展示了受害家庭的痛苦,还揭露了更为丑陋的社会现象:一些人为了赏金,不仅谎称提供线索,甚至不惜用其他被拐卖儿童来冒充。

赵薇表演细腻精准 郝蕾低调走心

《好莱坞记者报》不吝啬于对演员的赞美。该评论称:“赵薇可以给每一场哭戏都注入细微的情绪差别,她隔着窗户与女儿四目相对的一场戏十分催泪。”“而在儿子主动牵起她的手时,郝蕾交出了一场低调而走心的表演。”“黄渤则展示出喜剧之外的无限可能性。”

音乐使用过度 逼观众挥泪

对于《亲爱的》技术制作,《好莱坞记者报》给出了不错的评价。但也指出了影片音乐使用上的问题:“过多出现的音乐,感觉像粗暴地催促观众挥泪告别。”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4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