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理专家解读柯震东7次亮相:缺乏自信 内心恐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因吸食大麻而被抓的柯震东,在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之后,于8月29日凌晨获释。从被拘留当天面部打马赛克亮相央视,到获释当天凌晨,柯震东离开拘留所直奔下塌酒店,而后接受了《北京您早》的新闻采访

柯震东在拘留所中

柯震东抵达北京驻扎酒店

凤凰网娱乐讯因吸食大麻而被抓的柯震东,在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之后,于8月29日凌晨获释。从被拘留当天面部打马赛克亮相央视,到获释当天凌晨,柯震东离开拘留所直奔下塌酒店,而后接受了《北京您早》的新闻采访,同日下午2点半泪洒北京道歉记者会,再到从北京返台,并再度召开记者会,柯震东前后共有7次在媒体面前曝光的机会,随着每次的亮相,他的态度与情绪变化之大,让外界摸不清头绪。为此,凤凰娱乐采访北京大学尔雅女性学堂特邀客座教授、知名心理专家金颖,一同深入解读柯震东被抓后的行为与心理变化,以及他在媒体前展现的悔过表现。

第一次亮相:央视挥泪接受采访

日期:8月19日

着装:号服+眼睛被打码

肢体与语言:平静→啜泣哽咽→狼狈大哭

金颖解读:自我保护 哭泣有表演成分

柯震东8月14日吸毒被抓后便消失在大众眼前。直至8月19日,他在看守所内接受央视采访的视频曝光,外界才看到柯震东不为人知的脆弱一面。

面对镜头,穿了一身号服的柯震东哭着表示:“事情发生以后到现在,其实就是非常后悔,我非常抱歉对所有支持我、喜欢我、认识我的人,对他们说我真的很抱歉,我做了最坏的示范与影响,犯了很大的错……事情发生后一直担心许多事情,但我相信我的家人还有朋友一定比我还要担心,所以我的心很痛,所以我想向他们说抱歉……”最后,柯震恳求外界能够张开双手给他一个拥抱。

金颖:从影片中可以看到柯震东显现出大哭脆弱一面,因为这是他吸毒被抓后的第一个采访,所以他会有一个自我保护的机制。像他视频中的害怕与恐惧这些情绪是真实的,但不排除有有伪装与演戏的成分,因为脆弱的表现会引起更多人的同情,就像在拉选票一样,但实际上应该是害怕加上讨好的成分较多。但由于影片中的肢体语言不多,很难更加深入去分析。

第二次亮相:出拘留所抵达酒店

日期:8月29日凌晨1点钟

着装:白色上衣+黑色开衫+短裤

肢体与语言:黑面→不语→怒瞪媒体

金颖解读:愤怒显示缺乏自信 底线被媒体越界

8月29日凌晨1点钟,行拘期已满的柯震东从东城拘留所离开,抵达当晚下塌的丽晶酒店。在父母与两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柯震东穿着被抓时所穿的白色上衣、黑色开衫与短裤踏出了保姆车。面对大批的守候媒体,柯震东弓着背、低着头一语不发地快步走向酒店电梯。 

但现场媒体过多,抢拍的过程引发一阵推挤,原本要踏入电梯的柯震东,突然回头,但随即被工作人员拖进电梯,一旁则有记者在叫嚣:“要打人是不是?”柯震东进入电梯后火速被推到角落,柯母及工作人员则伸出双手挡住柯震东的脸,不让媒体拍摄。 

金颖:柯震东出来的第一晚,我们看到新闻全是他怒瞪记者的照片,但他实际上是在自我保护。怒瞪这个行为会让外界觉得他有暴力倾向,但这在心理学上,表现出的意思是没有面对外界环境的信心,而且事情是发生在凌晨,他的理性是比较薄弱的,可以反映出他的真实脆弱面。所以他一回来就面对这些抢拍与推拉,他的个人空间已经被越界了,底线被碰触后才会表现出愤怒的感觉,愤怒的情绪是一种自我的保护,是不自主地反应,但这个反应不代表他没有悔过的意思。

[责任编辑:管健铭]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