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吕颂贤:如果不是内地 香港早完蛋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吕颂贤,或许很多和我一样的85后都不记得他是谁了,但在百度里敲下这三个字后,你或许也会像我一样,3秒钟之后立即对他产生兴趣,好难得,扮相如此好的“令狐冲“。《笑傲江湖》有歌词如

吕颂贤、霍建华都曾演过“令狐冲”一角

陆•不会接拍于正版《笑傲江湖》

曾经塑造过“最经典令狐冲”的吕颂贤绝对有资格去点评其他版本的《笑傲江湖》,问及于正版,他机智地回答:“他其实改得挺聪明的,但我是金庸迷,不管你改得好不好,我都不接。”

凤凰娱乐:你觉得来内地这么长时间,有没有什么得到的与失去的东西?

吕颂贤:没有失去,只有得到。认识更多的朋友,而且不同的,其实我回来拍戏,我最开心就是可以每一部戏都跟不同的演员合作,来自东西南北的,就是听都没听过的有,很有名的也有,就是很多不同的组合,不像在香港,拍来拍去不是你就是他这样子,内地大嘛,可能性格问题,我喜欢这样。

凤凰娱乐:内地的剧有的很红,但是很有争议,比如你拍过的《笑傲江湖》,于正去年也播了一部。

吕颂贤:我觉得他其实挺聪明的,一直挺聪明的。

凤凰娱乐:哪儿聪明?

吕颂贤:因为他把整个《笑傲江湖》变成一个古装偶像剧来拍。

凤凰娱乐:这样的剧本你会接吗?

吕颂贤:你问我?

凤凰娱乐:假如说于正那个《笑傲江湖》的令狐冲给你演?

吕颂贤:我想我不会。因为我是金庸的忠实粉丝,我跟大部分忠实的粉丝一样,我不会说你好不好,我根本就不看,这样你明白吗,我不会说你改的好不好,你改我就不喜欢。金庸才是我的偶像嘛,干嘛改他的东西,你改的好我也不要,不好意思,我不管你改得好不好,真的。

柒•香港娱乐圈是光荣过,但过去了就过去了

吕颂贤这二十几年可谓见证了香港和内地影视剧的发展,对于香港的疲态,他倒是很坦然:“香港是一个传奇,是一个年代的传奇,但有时候你的年代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凤凰娱乐:现在很红的邓紫棋陈伟霆,你觉得他们这些新人,能让香港娱乐圈重新繁荣吗?

吕颂贤:我觉得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能力可以做到的,虽然我这样说可能会被打,我觉得香港是一个传奇,是一个年代的传奇,但有时候你的年代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演令狐冲红过了就是过了,难道我现在要再拍一次令狐冲,不可能,可能被人骂的。那我永远在一个经典就好了,我追求什么永远,难道我80岁还出来演令狐冲,不可能,你要放下这个东西。香港是光荣过,现在我觉得应该真的是看内地的,不可能香港再怎么样,香港所有资源都来内地。我觉得应该是,融合,现在融合当中还有太大的矛盾。就比如说你也会问香港人怎么样,内地怎么,总是有个沟在中间,这是什么呢,这是英国造成的。

捌•我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吕颂贤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离异,父亲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陌生人”,或许正是受此影响,他并不渴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对于这位荧屏上的“大侠”,自由才是最具诱惑力的东西。

凤凰娱乐:你在2007年接受采访时说不想结婚,你说自己是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你还记得吗?

吕颂贤:有吧。

凤凰娱乐:然后在2008的时候你就结婚了,什么事情改变了你?

吕颂贤:其实没改变,因为结婚只是一个形式而已,我们一直在一起。然后那个其实也不代表结婚,因为和她只是去拍了一组婚纱照片。也不是很官方的,都没请朋友,我们去潜水的时候因为有一些小教堂,它有这个活动可以给你结婚,很漂亮的,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你是真的没想要小孩这件事吗?

吕颂贤:没想过,没想过,我说不负责任其实是这个。

凤凰娱乐:不是结婚是小孩?

吕颂贤:对,因为我觉得这个事情很乱,生他出来,我没有100%肯定我可以给到一个很好的(环境),不想做这些,因为将来他很痛苦,我怕我搞不好也会很痛苦。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吕颂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